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看点:首轮亮相引人关注 “和平”另类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0:48  体坛周报

  因为有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参战,新赛季的女排甲B联赛也开始吸引眼球了。从11月28日至明年1月26日,恒大女排将在历时两个月的12轮比赛中与六个对手展开主客场较量,争夺甲A入场券,多场比赛值得关注。

  河北vs恒大:闪亮登场

  郎平首次率队征战国内联赛,“黄金一代”淡出中国女排后再度联袂登场,刚从甲A降级的河北女排迎战恒大女排这支甲B“人气王”,将吸引了央视直播和全国各大媒体到场,注定使11月28日那天的河北女排主场保定成为排球迷注目的中心。

  福建vs恒大:和平再聚首

  作为福建女排的主管领导,更作为郎平好友、“黄金一代”的恩师,陈忠和届时将赶赴厦门,当好东道主。可以想象恒大女排在厦门停留那两天,因为“和平”再聚首,“黄金一代”与恩师重逢,将充满叙旧与怀旧的味道。而客场与福建的比赛,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恒大女排实力的试金石。

  云南vs恒大:师徒之战

  从厦门到云南玉溪,这一次是师徒之情。云南女排主教练,是十多年前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球队的主二传何琦,后来郎平到意大利俱乐部执教,何琦还曾经追随郎平到意大利打球。一场师徒德比,谁会笑到最后?

  此外,恒大女排自由人妮可·戴维斯和云南队自由人张娴同为国手,这场比赛,也是中美两国女排现役主力自由人的正面较量。

  恒大vs广东:老友记

  12月6日结束客场挑战云南队的比赛后,恒大女排终于可以回到主场。不过她们的第一个主场,就将迎来广东德比大战——对手是今年同样广纳人才的广东建龙女排,而广东建龙女排的主教练,正是郎平的好友胡进。

  两位前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聚首甲B联赛,还将在恒大的首个主场上演广东德比,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可遇不可求。

  队员方面,冯坤、周苏红、杨昊将与一起夺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和2004年奥运会金牌的队友王丽娜重逢。 

  ★马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