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坛小巩俐的羽毛球情结 柔美的她赋予运动别样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8:35  东方体育日报
影坛小巩俐的羽毛球情结柔美的她赋予运动别样气质

董璇

  一部《雪花女神龙》让观众记住了美丽的董璇,一部《立春》又让观众见识了董璇精湛的演技。

  除了美丽、实力是女演员的必备条件,运动也是女演员保持身段的关键所在,喜欢跳绳和游泳的董璇对羽毛球有着特殊的情缘。

  因为平常拍戏繁忙,董璇很少有时间可以去健身房定时地锻炼,于是拍戏之余,董璇经常喜欢呼朋唤友地在羽毛球馆里打球,“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和朋友相聚,一举多得。”举手投足间,董璇的技术动作并不逊色于专业选手。别看小小的羽毛球,对体能却是个很大的考验,左吊球右扣球,不但要协调好整个身体,还要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否则,打一会就会气喘吁吁。”董璇说,在每次挥汗如雨后,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只有运动,才能让她更好地投入到拍戏中去。

  说到与专业运动员的合作,董璇说自己曾与“男双骄子”程瑞切磋过,还一起拍了组宣传照片。虽然拍摄的时候只需要她摆摆几个简单的打羽毛球动作,但董璇举手投足间都能流露出那份属于舞者的柔美气质。

  将拍戏视为人生另类体验的董璇,生性敏感,领悟力很强。开朗却时常静如处子,如同专业的运动员一样,11年的舞蹈生涯赋予她的坚韧个性,算是她最大的财富。

  每一个见到董璇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国际巨星巩俐。顶着“小巩俐”的光环出道,是幸运,还是负担?“我现在当然不能和巩俐姐比较,不过大家说我们像,我挺荣幸的,这没什么不好。”董璇说,自己要达到巩俐的成就,还需要倍加努力,她需要在每一个角色中不断历练自己。

  美丽是一种天赋,也是一笔财富。董璇精致的五官,连化妆师都说,多画一笔就会成为负累。“漂亮没什么不好,做演员的,这是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出演《雪花女神龙》之后,董璇的星途逐渐耀眼。随后主演的电视剧《狸猫换太子》、《八大豪侠》等几部电视剧相继热播,收视率在全国各地都上了排行榜。2008年的《立春》又让董璇完成演艺道路上的蜕变,绽放罗马,当地摄影师更是发现董璇身上有意大利国宝美女莫妮卡·贝鲁奇的感觉。

  对于这些,董璇表示,还是要脚踏实地认真地演戏,一夜暴红是幻想,也是童话。最近,董璇正在厦门赶拍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她的角色并非大家闺秀罗晶晶,而是性格泼辣的祝四萍。“她的爱很浓烈,她甚至愿意为自己的爱人去死。”原本董璇的角色是罗晶晶,但导演希望她能够考虑一下四萍,“看了剧本之后,我觉得她(四萍)很有发挥,与我以往的角色截然不同。”

  去年的奥运年,董璇用自己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七彩马拉松》作为献礼。素以“古典美女”著称的董璇在跑道上展示了她截然不同的一面。

  这部向奥运致敬的影片讲述的是人人心中都有一个马拉松梦想的故事。它以一位马拉松名将金秋成的突然退役为开始,引出一段名将重回赛场的曲折动人的故事。事实上,董璇是个喜欢运动的女孩,跳绳、瑜伽,她从来没有倦怠过。11年的舞蹈生涯又赋予了她出色的身体条件。

  “一个把青春留在一圈又一圈跑道上的人,跑道的里程就是他人生的历程。”身为演员,塑造一个又一个的角色同样是董璇的人生历程。

  文/余晨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性感体坛专题 

更多关于 董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