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文斌:陆永靠拼劲拿下冠军 掀夺金潮却要居安思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陆永在韩国高阳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为中国队夺取了两金,这样中国队在所有参加的5个男子级别上都得到了总成绩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参加世界锦标赛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

  新浪体育电话连线了在前方的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请他谈了自己对陆永夺冠以及中国男子举重队本次成绩的看法。

  今天陆永的两次上举都有摇晃,但是最后都稳住了,显然相当不容易啊。

  陈文斌说:“确实是这样的,他在来韩国前在北京训练的时候感冒了,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陆永的经验和实力发挥了作用,更重要的是他的这种拼劲。其实他两次上举的动作都有了问题,但是他硬是靠着拼劲扭转了回来,这确实是需要总结和学习的。”

  对于本次世界锦标赛5个级别都得到了总成绩的冠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陈文斌说:“这次世界锦标赛是紧跟着全运会进行的,全队都存在有疲劳、连续降体重的问题,不过我们克服了这些问题,达到了一个不错的竞技状态,得到了想要的冠军,这些经验是好的。当然在比赛中我们必须居安思危,为2012年做准备。注意这次世界锦标赛上冒出来的外国新人,明年也有可能有人会有不错的提高,这些都要注意。此外在临场发挥上,增强训练的厚度上都有需要总结的地方,不过更重要的是要增加我们自己的实力,毕竟战术只是一种手段,实力提高了,是任何战术手段代替不了的。”(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