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一战扫11年世锦赛无冠阴霾 他注定为突破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09年举重世锦赛男子85公斤级的争夺中,奥运冠军、中国陆永发挥稳定,夺得抓举和总成绩冠军,挺举比赛中获得第二名,这也是世锦赛该项目中国选手夺得的首枚总成绩金牌,也是11年来的最好成绩。中国陆永,为中国男举大级别突破而生!

  虽然中国举重队被称为梦之队,但是由于亚洲人的身材限制,中国举重的优势一般集中在中小级别。在男子大级别上,多年来中国队一直不占有优势,处于挑战其他世界强者的地位,但是陆永的出现,让中国举重队有了突破的想法。

  这个想法率先从梦想变成现实,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当时,陆永与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最终陆永顶住裁判改判的压力,将214公斤的杠铃一直举到裁判显示成功的灯亮起时仍不放下。陆永夺得了奥运会冠军,这也是首位在大级别上夺金的中国选手。

  陆永突破的步伐并没有就此停止,全运会上,他以376公斤的总成绩将冠军收入自己囊中。

  再度回到世界赛场,曾经两度出征世锦赛的陆永在韩国高阳实现了世锦赛上中国男举85公斤级总成绩金牌零突破。自1998年男子85公斤级进入世锦赛以来,中国从未摘得总成绩金牌。

  从1998年到2002年的四届世锦赛,中国都无缘总成绩三甲。2003年世锦赛上,中国袁爱军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银牌;2005年世锦赛上,陆永抓举第四、挺举第三和总成绩第二;2007年的清迈世锦赛,陆永带伤作战更是一无所获,仅获抓举第五、挺举第八、总成绩第七。

  终于,2009年的韩国高阳,陆永终于实现了突破!抓举175公斤、挺举208公斤、总成绩383公斤,陆永夺得抓举和总成绩冠军以及挺举亚军的好成绩,创造世锦赛上中国在该项目获得的最好成绩。

  陆永这一胜,突破了中国男举在该级别11年的无冠阴霾。北京奥运金牌零突破、世锦赛金牌零突破……陆永,无愧中国男举大级别第一人!(xint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陆永 举重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