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会新政带来女排联赛新气象 谁才是最大受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3:04  中国体育报

  11月24日,新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B组揭幕战以广东建龙3比2战胜云南锡业告终。由于从八一队和四川队转入多名国手,广东建龙女排实现了实力上的华丽转身。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焦点全部集中到广东。广东队在引入前国家队主帅胡进之后,继续“招兵买马”,通过转会吸纳的名将就多达6人,其中不乏原八一队的主力副攻索玛和主攻董凌鸥、王丽娜。此外曾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前四川副攻陈静也来到广东。这些老将虽然从身体条件上已过当打之年,但她们的经验足以帮助广东队成为B组联赛中一支强势力量。

  如果加上恒大队的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和尹萌,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通过转会集中了7名新老国手,B组联赛的确称得上是星光闪耀了。本赛季全国联赛的转会政策与往届相比也有了不小的变化。在内援的引进方面,不仅引援人数不受限制,上场人数也没有任何限制;外援的引进也仅在上场人数上有所限制,每场比赛最多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与往年相比,新赛季转会政策较明显的一个变化是运动员的注册,往届联赛曾有过B组运动员可以在参加完本组比赛之后临时转会A组,但本赛季每一名运动员只能够代表一支球队参加联赛。

  随着转会球员之间的磨合更加默契,可以预见广东和恒大这两支在转会新政中受益最大的俱乐部将对B组联赛的格局带来很大的冲击。如果广东两强本赛季能够顺利冲A,并将这种冲击带到下个赛季的A组,那么我们的全国排球联赛才将是转会新政的最大受益者。

  高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