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亚锦赛日本派高中生泳队 中国含金量大打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泳池之争基本上就是日本和中国之间的较量,甚至日本队在总的项目优势上还要领先于中国队。但是在11月25日进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首日,中国队包揽了10个冠军中的8个,而日本队只获得了一块金牌,显然和游泳大国的地位极不相称。

  实际上在中国水军奋勇夺金的同时,日本水联(游泳联合会)却在国内的酒店大办表彰式,所有的一线选手都出席了这一庆功会。在罗马世界锦标赛上夺取男子100米仰泳金牌的早稻田大学四年级学生古贺淳也获得了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此外藤井拓郎等15人获得了年度优秀选手的奖励。这些日本一线的选手最小的是来自九州产业大学的1年级学生酒井志穗,今年18岁,最大的则是属于SNW俱乐部的30岁老将河本耕平。她们都没参加本次亚洲锦标赛的比赛。

  那么,在广东佛山参加比赛的日本国家队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群人呢?

  根据日本水联提前公布的名单可以看出,这实际上是一批青少年选手,连大学生队都不是,而是不折不扣的日本中学生代表队。

  参赛的所有日本运动员都是1991年以后出生的,年纪最大的不过是高中三年级学生,28名参加游泳比赛的运动员中包括23名高中生和5名初中生。最小的女子蝶泳选手细田梨乃竟然是1995年出生的,目前在上初二。

  和这样一支日本国家游泳队比赛,中国队显然有些胜之不武。

  联想到此前在广州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国田径队获得了20个项目的金牌,日本队得到了11项。但是在最强的男子短跑上,日本队却频频失利。在一个月之内,中国队水陆并进压倒日本却不能不让人提高警惕,日本体育界似乎是在有意为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放烟雾弹。(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游泳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