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提前适应新规穿回泳裤 张琳:亚锦赛就是堂训练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0:21  南方都市报

  对于张琳来说,昨晚的比赛有些不一样。这是因为他除了没有刮胡须之外,身上穿的也是与众不同的短裤,并非连体泳衣。“对我来说,这次比赛就是一堂训练课,为明年的新规则提前做准备吧。”张琳介绍说。

  本次亚锦赛,张琳仅仅报名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一个项目,而这并非他的主项。昨天上午的预赛中,隐藏实力的他仅仅排在第4名。但在决赛中,他仍旧身穿普通的游泳短裤出场。“其实在2003年到2004年我们都是穿着短裤比赛,规则改变以后才开始穿的连体泳衣。”张琳说,“现在重新换上短裤,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新的挑战吧,我的感觉还不错。”根据国际泳联确定的新规则,从明年元旦开始,所有男选手在比赛中均只能身穿短裤作战。

  不过参赛选手整体实力实在不强,第一次参加洲际比赛的17岁印度小将阿隆就获得了铜牌,而张琳尽管迎来了新的挑战,但还是以较大的优势获得了冠军。虽然1分48秒 88的成绩距离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尚有4秒多的差距,但张琳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全运会之后一直没休息,今天游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赛前我也没想要拿什么奖牌,就当是平常的一堂训练。”

  在这堂训练课上,张琳除了提前试穿短裤,还在试验着自己新的技术。“为了2012年的奥运会,世锦赛之后我就开始练习新的技术,包括泳姿、出发和转身,其实我还有很多很多环节需要改进。”张琳说,“感觉也还可以,还需要继续努力。”昨晚的比赛过后,张琳的本次亚锦赛之旅也宣告结束,不过他和刘子歌一样,将在佛山继续训练,以备战东亚运动会,而张琳报名的项目仍然只是副项200米自由泳,试验还在继续。

  记者 徐显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游泳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