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伢独破两项世界纪录 教练夸吕小军天生力量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23:32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在前晚的韩国举重世锦赛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后,吕小军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个笑容憨厚的“大力士”出自湖北。

  今年24岁的吕小军,是湖北潜江人。“这孩子天生力量就大,虽然小时候比现在瘦多了。”省举重队教练吴琦望告诉记者,吕小军曾在湖北省体育运动学校练了四年左右的时间。2002年,吕小军首次入选国家队。

  吕小军原本是69公斤级选手。2004年5月份,当时年仅19岁的吕小军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一举夺冠。

  不过之后一年,由于伤病、状态不佳,再加上中国男举69公斤级人才济济,吕小军在国家队被当成“边缘人物”,一直无缘成年世界大赛。2005年,吕小军开始升级到77公斤级,十一届全运会前,他再次进入国家队,并师从奥运冠军廖辉的教练于杰。代表天津出战十一运会的吕小军最终夺得亚军,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男子举重77公斤级并不算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在奥运会历史上,仅有占旭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冠。在本届世锦赛该项目比赛中,吕小军以抓举174公斤、总成绩378公斤获得两项冠军,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说起今后的目标,吕小军拉着站在旁边的师兄兼老乡的廖辉说:“就是能和他站在一块儿啊,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小军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