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夺金下月打响 香港壁球队名将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张雅诗)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香港壁球代表队总教练蔡玉坤25日表示,该队有信心在单打和团体赛中夺取奖牌。曾在亚运会上折桂的香港名将赵咏贤则将目标放在夺冠上。

  蔡玉坤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壁球队向来给人“黑马”的感觉,这令球员发挥起来更加放松。但由于这次赛事由香港主办,周围的气氛可能会给球员增加一定的心理压力,因此最重要的是克服临场压力。

  “我们是有信心的,尤其是团体赛,我们在亚洲等国际比赛中吸取了不少经验,希望香港队能得到好成绩”。蔡玉坤表示,球员要做的备战功夫都已经做了,现在练习时则要注意安全,避免赛前受伤。

  壁球名将赵咏贤也将出战本届东亚运。她表示,这次目标是能为香港赢得金牌,现在会尽量放松心情备战,希望临场能发挥最佳水平。另外,由于在壁球正规比赛中很少设双打项目,因此其他队伍的双打实力如何仍是未知数,她将重点加强与搭档之间的配合。

  这是东亚运动会首次设立壁球项目,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团体、单打、双打以及混合双打。蔡玉坤表示,单打和团体赛集中在头6天进行,双打则放在后面。他认为双打比赛变数较大,因为球员经过多天的胜负得失,难免会令心情起伏,从而影响双打时的表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