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涉险过关 姚滨:两人节目仍需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3:45  中国体育报

  11月22日,随着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比赛的结束,2009-2010赛季全部六站比赛均已结束,12月大奖赛总决赛的名单也随之产生,值得庆幸的是,中国三对双人滑组合均顺利晋级总决赛。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经过几站大奖赛的磨炼,中国双人滑三组合各自找到自身的问题,“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的下一步是要稳定表现,提高成功率。而张丹/张昊则需要改动一些动作,对节目进行微调”。

  “从比赛整个情况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的形势比较明朗,两人均以两站冠军顺利晋级总决赛。两对组合在大奖赛上的发挥都很好,完成质量都是其上限水平。”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说。

  张丹/张昊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两人在中国、加拿大两站大奖赛上分别拿到第二和第三,得分也不太理想,最终两人晋级总决赛还要看对手的脸色。“加拿大冰场处于亚高原,海拔在1100米左右,很多选手都出现体力问题,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多表现出体力不够用。之前,我们也没有针对加拿大比赛做高原训练,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表现还可以,但自由滑也出现了失误,比较吃力。不仅中国选手如此,很多国外大牌选手也都出现了问题,比如韩国美少女金妍儿,也在自由滑上出现了问题。”姚滨分析了张丹/张昊表现不佳的原因。

  除体力之外,中国三对双人滑组合还在几站大奖赛上很好地检验了各自的难度定级。“几站大奖赛,技术代表对动作定级的把握也不太一样。北京站的有些动作算了,但到了美国站就没算,张丹/张昊的难度都被降组了,这也说明两人的质量不够高,在时间和节奏上有点拖沓,回来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不能一味地强调客观,不能打擦边球。”姚滨说。

  因此,在总决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内,张丹/张昊的主要训练任务便是改节目,“主要是托举和捻转的起跳部分,”姚滨说,他认为张丹/张昊的托举准备起跳处有问题。但姚滨表示,张丹/张昊的音乐节目不会大改,“音乐只是选手表现的一个载体,如果动作失败了,再好的节目也表现不出来。目前距离冬奥会只有80几天的时间,进行大的改动根本来不及,下一步主要是对两人的节目进行微调,托举的位置稍作改动,以利于两人的体力分配。”姚滨说。(王向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 姚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