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刘子歌客串教练 亚锦赛争取最合理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1:10  体坛周报

  25日,游泳亚锦赛开赛前日, 张琳和刘子歌忙里偷闲来到佛山市体校客串起了教练,现场指导该体校的小游泳运动员游泳。不过两人并未下水,只是在泳池边口头提出了一些建议。

  “下水!”只听见佛山市体校教练刘志斌一声令下,带着不同国籍泳帽的游泳小将们“扑通,扑通”跳下水。张琳和刘子歌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泳池,不知道该怎么指导。“一道自由泳,二道蝶泳”,佛山市体校的刘志斌教练给两人支招,于是两人认真地看了几分钟。张琳指了指靠近池边的两个队员,“腿打得很散。”刘教练一声令下“重来”,两小运动员便又来了一遍,待来回游完,张琳才点了下头。

  因为泳池里的拍水声很大,所以张琳只能先将想法告诉刘教练,然后再由刘教练传达给队员。“你就来当个口头军师啊,不下水给大家示范一下?”“明天有比赛,所以还是不要下水的好。”张琳话说要以比赛为重。

  而在一旁被媒体围着团团转的刘子歌也好不容易突出重围,走到泳池的一端,弯下身子对围拢在一起的女孩子们说:“你们的打水还要更用力一些,要知道腿的打水很重要。而且你们划水不合理,身体起伏太大。要想改进这些问题,首先需要打好基础,而打这个基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虽说此行两人的身份是教练,但还是无可避免地被问到本次亚锦赛目标。刘子歌说:“这次也没有什么金牌或者是纪录的目标。毕竟之前比赛太多了,身体比较疲劳。但这并不代表成绩不重要,我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去争取一个最合理最好的成绩。”而张琳则表示,今年的比赛都比较多,这次亚锦赛的任务并不重,“当是边训练边比赛吧,最主要的还是调整。”

  记者谭彦嘉楠佛山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游泳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