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存高远终实现梦想赢得未来 吕小军成天津城市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56  北方网

  信心、勇气、壮志,加上百折不挠的刻苦训练,世界纪录创造者、津门健儿吕小军就是这样被“锻造”出来的。

  吕小军早在20岁时便在2004年亚洲青年举重锦标赛中崭露头角,夺得69公斤级冠军,成为天津男子举重近年来少有的国际比赛冠军,但他当时并不被人们熟知。天津人普遍熟悉吕小军,应当是上个月举行的十一届全运会,津门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他遗憾夺得银牌的消息。那次比赛,吕小军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成功举起203公斤的杠铃,打破了总成绩全国纪录,但那兴奋只维持了一分钟,随后出场的苏达金居然举起了209公斤,再次打破占旭刚保持的全国纪录。吕小军转眼间到手的金牌变成了银牌,但他赛后没有丝毫的沮丧:“谁输谁赢都一样。大家都是中国人嘛,到了世界大赛上我们就是战友。”吕小军志存高远,那时他透露:“在训练中,我曾经举起过210公斤的世界纪录。”并信心满怀地表示:“2010年,看我的。”

  成如容易却艰辛,功夫不负有心人。吕小军全运会回来后,随即投入到循环往复而又枯燥的艰苦训练中。其实,这对他来讲这已是家常便饭般寻常,有这样一张照片最能让人动容,那是去年的大年初三,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推杯换盏的欢快中时,吕小军已经在中国队教练王宝福的指导下进行着苦练。

  现在还没到2010年,吕小军的两破世界纪录揽双金,让我们提前看到了一位新的城市英雄的诞生,更昭示出他无限美好的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小军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