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刘翔从来都是个狠角色 和他比无必胜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50  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23日,罗伯斯在古巴宣布自己已伤愈恢复系统训练,这位跨栏名将迫不及待希望重回赛场,证明自己男子110米栏霸主的地位。罗伯斯号称自己对战胜刘翔毫无把握。

  23岁的罗伯斯在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半决赛因伤退出,追平刘翔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大满贯的梦想破碎。养伤期间,罗伯斯时刻不忘关心对手刘翔:“刘翔从来都是一个狠角色,如果我与他正面交锋,并没有必胜的把握,单纯从跨栏技术的环节来说,刘翔可能是跨栏历史上最好的。现在一切都很难说,毕竟我们曾经很长时间离开跑道,都没有处在巅峰状态,到底明年会跑出什么成绩,还不好预测。但我渴望与刘翔一较高下。”

  2010年罗伯斯有两个重大目标,那就是室内世锦赛和世界杯,这两项赛事他还从未尝到冠军滋味,而要想圆梦最大的阻碍还是刘翔。

  罗伯斯谈到复出后的第一个目标:“那当然是室内世锦赛,我还缺少室内世界冠军的头衔”。去年室内世锦赛罗伯斯被刘翔起跑“晃点”,误以为刘翔抢跑没有启动,从而被淘汰,这一次罗伯斯希望复仇刘翔。罗伯斯保持60米栏7秒33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次于英国名宿杰克逊7秒30的世界纪录,故而他在室内世锦赛很有竞争力。

  罗伯斯复出首秀定在2010年1月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赛,这也是在为3月的卡塔尔多哈室内世锦赛预热。而刘翔也已经确定参加室内世锦赛,明年3月刘翔和罗伯斯巅峰对决值得期待。○新报记者|张喆|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