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流刮八年女手回原点 王心东出任中国队新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3: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莹)中国女子手球队昨天在奥体中心举行公开训练课。新上任的王心东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出现在媒体前。此前8年,中国女手帅位一直由韩国人把持。王心东认为,中国队学习韩国并不成功,本土教练有助于我们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打法和风格。

  去年北京奥运会上,韩国主教练姜在源率领中国女手获得第六名,此后他交出教鞭,王心东的上任结束了女手长达八年、经历四人的“韩籍教练时代”。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孟伟解释了女手“回归本土”的原因,“此前韩国人担任主教练让很多中国教练失去了积极性,这次启用中国教练也是希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孟伟认为,中国女手新周期的任务之一是培养本土教练。

  新主帅王心东已有了自己的“施政纲领”,“十年来中国队一直在学习韩国,但没有成功,我希望新女手能借鉴欧洲打法,但前提是要把亚洲人的敏捷、快速等特点作为核心。”

  上任后,王心东面临的首次大考很快来临。对于12月5日在无锡等城市开战的女手世锦赛,王心东并未给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2.5岁的国家队定下具体目标。他表示,自己将把中国队打造成一支成熟的球队,同时也做好了短时间内提高不明显的准备。“在任期内,我的目标是带领女手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其人其事

  曾留洋 视野宽

  42岁的王心东从事手球运动已26年有余。他的运动员生涯从北京男子手球队开始,在为球队效力17年后,王心东2001年转型成为教练。此后,他先后在国家男手和女手队担任教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出任国家女手队助理教练。

  运动员时的留洋经历为王心东打开了视野。在师从南斯拉夫教练后,王心东接受了更多世界手球训练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以中方教练的身份与韩籍教练搭档,工作能力受到肯定。2008年底,王心东以“临时主教练”的身份带领国家女手征战泰国曼谷,在亚锦赛中夺得亚军。

  入主中国女手前,王心东还经历了一段漫长的“PK”,在今年2月展开的新奥运周期主帅竞聘中,他与另一位教练刘德东成为女手帅位最有力的争夺者。在10个月的考核期后,王心东最终赢得了这场帅位之争。晨报记者 李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心东 手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