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一轮 广东3比2胜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23:57  中国排协
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一轮广东3比2胜云南



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一轮广东3比2胜云南



  今天下午,2009-2010年安踏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一轮比赛在台山体育馆上演,广东台山建龙女排坐镇主场与云南锡业女排展开激烈较量,最终以3:2险胜对手,五局的比分分别为30:32、25:22、24:26、25:22和15:12,广东队取得本次联赛的开门红。

  广东台山建龙女排与云南锡业女排实力相当,关键是看场上的发挥。纵观整场比赛,广东台山建龙胜在队员经验丰富上。

  广东队的首发队员是:索玛、朱清、董凌鸥、康郁洁、陈静、王丽娜和自由人余玉梅。云南队则派浦柔、扎史拉姆、刘梦雅、胡琦峰、白睿琦、王慧玮和自由人张娴首发应对。

  第一局,广东队进入状态较快,很快便以4:1领先。云南队以稳住阵脚连得4分,以5:4反超。广东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云南队抓住广东队配合欠缺默契的毛病,接连在3号位快攻得手,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广东队通过拦网和防反把比分战至17:17平,双方比分咬着,广东队以24:23率先取得局点。顽强的云南队在3号位快攻和4号位强攻奏效,以25:24反超。之后,双方又战成30平。关键时刻,云南队抓住对方失误和通过有效拦网连得2分,从而以32:30险胜首局。

  比赛进入第二局,双方都打出较高的水平,高潮迭起。云南队曾分别以8:6和16:14进入第一次和第二次技术暂停。通过调整战术,广东队减少失误,在中局打出了一个4:0的得分小高潮,把比分反超。之后,双方战成20平。董凌鸥在4号位的强攻、拦网、轻打得手,广东队以23:20领先,随后双方各得2分,广东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云南队抓住广东队老队员体力不支之机,以26:24险胜,以2:1记得比赛的主动权。广东队在第四局奋起反击,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以25:22将大比分扳成2:2平。

  决胜的第五局,云南队开局顺利,以3:0领先。广东队苦苦支撑,逐渐把比分追平并反超。换边后,广东队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曾一度以13:8领先对手,胜利在望。年轻的云南队抓住广东队个别队员的失误,连得3分,把比分追成11:13。广东队通过换人战术,稳住阵脚,最终以15:12胜出。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客队主教练都坦承双方打出了水平。只是广东队老队员多,比赛经验丰富,在关键球和机会分的把握上比云南队做得要好,云南队的年轻队员在场上拼劲十足,作风顽强,给现场2800多名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广东台山建龙赛区马朝俊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