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天文台为9个东亚运室外项目提供气象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4日电 香港天文台24日表示,将为东亚运动会9个室外比赛项目提供实时天气资料、预测和警告服务,其中对帆板项目提供的气象服务对比赛将非常重要。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卫翰戈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与去年奥运马术比赛不同,东亚运动会在凉爽的季节举行,遭遇热带气旋或暴雨等恶劣天气的风险将大大减低;但强烈冬季季候风所引发的大风和间或发生的雷雨,仍有可能干扰户外项目的进行,其中帆板项目在筹备和比赛期间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受天气的影响。

  卫翰戈介绍说,适合帆板项目进行的风速是每小时12至30公里,以往香港每年平均有5天风速超过每小时30公里,需要发出强烈季候风信号,不适合进行帆板比赛。

  “天文台已在大潭湾放置海上浮标和安装观测仪器,为帆板比赛提供场地观测和预报,并会透过特定设计的电脑模式提供预报。天文台会在每个比赛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为主办单位和运动员简报大潭湾的最新天气情况和预测,”卫翰戈说。

  出席发布会的香港帆板会会长赵不求表示,香港帆板队近年参加大型体育赛事如雅典和北京奥运会时,都得到了天文台提供的全面的气象资讯支援。

  此外,天文台会通过分布全港的自动气象站网络,密切监测各户外比赛场地的天气概况,并已设立电话专线,以便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和政府部门与天文台保持紧密联系。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今年12月5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