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手土帅上任向"欧风"转移 王心东:目标是奥运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高凯)新一届中国国家女子手球队今天首次与媒体见面,这支多年聘请韩国教练的球队如今由本土少帅王心东掌印,昔日球队之“韩风”将极有可能转为“欧风”。

  王心东曾效力于北京男子手球队,运动员时期有过留洋经历,师从南斯拉夫教练,接受了世界先进的手球训赛理念和方法,在风格上偏向欧洲。

  王心东表示,与外籍教练相比,中国教练最大的优势是与队员沟通起来比较容易和方便。“外国教练对中国再了解,文化、习俗等方面还是有差异。此前的中国女手一直希望能打造成韩式打法,但是事实并不太成功,今后我希望能结合我们自身特点,走更为先进的欧式打法的路子。”

  新一届女手国家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其中,只有黄红、王莎莎、李薇薇、韦秋香、刘晓妹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其余队员为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

  这支球队此刻正面临一场硬仗——将于十二月初在中国无锡、苏州、常州、张家港和南京举行第十九届女子手球世锦赛。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战绩不佳,仅获得第二十一名。

  谈到本届世锦赛的目标,中国手球协会副主席孟伟表示,“北京奥运会和济南全运会之后,很多老队员因伤病等原因相继退役,新组建的国家队比较年轻,平均年龄只有二十二点五岁。现在我们的一切目标都是围绕着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世锦赛我们不会给这支新球队制定硬性目标,只要求她们在锻炼队伍的同时,力争取得佳绩。”

  王心东称:“我们的优势是有朝气、冲劲大,劣势是大赛经验比较欠缺。另外队员们刚刚打完了全运会,无论精神、身体状态还是心理都处于最低谷。虽然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 队伍们的状态有所回升,但离最好水平还有差距。基于此,我们世锦赛的主要目标还是锻炼队伍,考察队员们的潜力和潜能。任期内,我的终极目标是带领队伍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