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B组揭幕战 胡进率老国手险胜云南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09年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比赛拉开战幕,广东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云南女排。双方经过五局激战,广东女排后来居上以3-2力挫对手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30-32、25-22、24-26、25-22和15-12。

  本赛季广东女排由前国家女排主帅胡进执掌帅印,王丽娜、陈静、索玛、董凌鸥、康郁洁等强将的加盟让该队冲A的形势被广为看好。前国手何琦执教的云南队是B组中较有竞争力的球队,国手张娴等人都有不俗的实力。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陈静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让广东队稍占上风,康郁洁扣球成功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云南队拼发球收效不俗,广东队则失误稍多让对手迅速将比分反超,快攻多次得手的云南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后半局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双方相持到30平后,云南队凭借刘梦雅的快攻和拦网连夺两分以32-30险胜。

  第二局比赛前半段广东队依然稍显被动,云南队凭借刘梦雅等人的扣球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4占先。后半局比赛康郁洁等人的扣球成功率提升让广东队很快将比分反超,康郁洁的强攻一锤定音让广东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依然交替上升,云南队凭借出色的发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保持领先。中局阶段广东队失误增加让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9。虽然广东队在后半局比赛中表现抢眼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但是王娟发球得分让云南队以26-24胜出以大比分2-1超出。

  背水一战的广东女排在第四局比赛中表现较为稳定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2保持领先。云南队在对手的压迫下起伏稍大未能抵挡住广东队的攻势,广东队以25-22轻松扳回一局顽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争夺更加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6平后王丽娜的发球得分以及索玛的吊球得手才让广东队连得两分以8-6领先交换场地。云南队在6-9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刘梦雅的出色发挥将比分迫近到8-9。关键时刻广东队的网上优势得到了显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云南队虽奋力反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董凌鸥的强攻命中还是将比分锁定在15-12,广东队以3-2力挫强敌。

  本轮另外两场比赛将于11月28日进行,届时郎平坐镇的恒大女排将客场挑战河北女排,福建女排则与复旦女排交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