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李雪英“惊呆”显示屏 别人减重量她却加重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9:48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7时30分,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结束了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我国选手李雪英不负众望,她以抓举107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39公斤轻松囊括该项目三块金牌,李雪英是继昨天的廖辉之后,中国举重队在本次大赛上第二位全取三金的选手。随着李雪英夺冠,中国女举实现了举重世锦赛总成绩六连冠。

  “戏耍”对手

  开把重量一变再变

  首先进行抓举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李雪英抓举上的开把重量一直在变,最后定格在98公斤上,超出主要竞争对手白俄罗斯选手诺维卡瓦3公斤。在杠铃升到95公斤时,场上还剩下5位选手,诺维卡瓦第一个出场,减轻体重参加58公斤级的她,很轻松地举起了这个重量,她的二把要了100公斤,李雪英这边也不含糊,干脆又把开把重量升到了100公斤!

  当杠铃升到100公斤时,场上就剩下诺维卡瓦和李雪英,李第一个出场,如同举个小玩具一样,李不假思索,相当快捷地举起了这个重量,这样的随意和轻松,让人咋舌。诺维卡瓦实力果然了得,她的二把100公斤也顺利拿下。

  “惊呆”显示屏

  107公斤变成117公斤

  李雪英二把要了105公斤,又是不费吹灰之力地成功举起!诺维卡瓦也豁出去了,三把要了106公斤,但这个重量超出了她今日的承受范围,诺维卡瓦一个后抛,李雪英锁定抓举冠军!李雪英三把要了107公斤,而显示屏竟然给出了117公斤的字样,要知道世界纪录也不过是111公斤,中国队赶紧提示有关人员改正。在马文辉大声的指导声中,李雪英如同前两次一样,稳健异常地举起了107公斤!维诺卡瓦以100公斤获得抓举亚军,乌克兰选手卡莉娜以96公斤获得第三。

  自信满满

  别人减重量她却加重量

  挺举比赛之初李雪英开把要了120公斤,志在一搏的维诺卡瓦竟然要了125公斤。在此前的较量上,多米尼加选手德洛斯·桑托斯让杠铃一下砸在头顶上,场面颇为惊险,所幸个人没有大碍。诺维卡瓦和教练组觉得自己开把要125实在太冒险,于是她临时降到了120公斤,结果一举成功,而李雪英艺高人胆大,她升到了123的开把重量,最终升到了125公斤!

  在马文辉很有气势的指挥声中,李雪英第一把漂亮地举起了杠铃,成绩上压住了诺维卡瓦,而这位白俄罗斯人看来立足于自己发挥,而不去和李雪英竞争,她二把也只要了125公斤,颇有实力的她同样征服了这个重量。卡莉娜实力也不俗,三把她冲击126公斤,尽管没有得手,但她以119公斤确立了挺举第三的成绩,同时也是总成绩第三。

  李雪英二把要了130公斤,翻展和上挺做得异常流畅!又一次完美地征服!诺维卡瓦最后一搏,三把要了131公斤,但白俄姑娘在举过头顶后身体大晃,最终没有坚持住,这样李雪英轻松拿下三金!诺维卡瓦则获得三项亚军。第三把李要了132公斤,这次虽然有点艰难,但李雪英靠着出色实力还是把杠铃成功举过头顶!李雪英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在女子58公斤级别比赛中全取三金!  孟 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