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扬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接力 兴奋展示圣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4:14  新浪体育
杨扬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接力兴奋展示圣火(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手、中国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傍晚在位于加拿大东部的爱德华王子岛圆满完成了火炬接力。作为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运会及冬季残奥会组委会和加拿大旅游局联合邀请的15名国际火炬手之一,杨扬在当地社区居民的欢呼声中,将奥林匹克运动对进步与和平的期许以及中国民众对温哥华冬奥会的祝福带到了这个以“绿山墙的安妮”闻名于世的加拿大海岛省份。

  温哥华冬奥会圣火于10月30日从希腊顺利运抵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市,并随即开启了历时106天、行程长达4.5万公里的境内火炬接力。这条奥运史上最长的主办国境内火炬传递路线,将途经加拿大各省及地区的1,000多个社区,并到达加拿大的最西、最北、最东和最南端,向全世界盛情展现加拿大境内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以及加拿大人民友善和“炽热的心”。

  11月22日是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接力的第24个传递日,杨扬所在的接力点萨默塞德(Summerside)位于爱德华王子岛西部,也是当日火炬传递的收官之站与庆祝活动的举办地。作为唯一一名在萨默塞德接力的国际火炬手,曾三度参加冬奥会并为中国摘得两金两银一铜佳绩的杨扬在300米的接力路程中,受到了等待在萨默塞德圣母院街(Notre Dame Street)两旁的当地居民与游客的热烈欢迎,她也不时向人群挥手致意。与杨扬同一日进行圣火接力的火炬手还包括前加拿大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Cassie Campbell-Pascal,她亦是为爱德华王子岛带来盛名的儿童文学名著《绿山墙的安妮》的作者露西□蒙哥马利的直系后代。

  “能在这里加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火炬传递,我深感荣幸。加拿大是冬季运动的圣地,我曾多次造访,但这一次的火炬之旅无疑最为激动人心——扑面而来的奥运气息、琦丽多姿的海岛风情和当地居民的友好热情,都令人难忘。”杨扬说,“82天后,我们手手相传的圣火将在温哥华点燃第21届冬奥会的主火炬,同时中国冬奥史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代表团也将集体亮相。在此,祝愿中国代表团取得历史最佳战绩,祝愿温哥华冬奥会圆满成功。”

  作为中国体育界的杰出代表,杨扬与另一位前中国冰坛名将叶乔波一起,于8月12日获选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手,并加入了由加拿大旅游局与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运会及冬季残奥会组委会发起的火炬传递媒体宣传推广活动中。杨扬在随后的8月14至19日间还对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展开了探访之旅,全方位领略了加拿大这个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

  截止当地时间22日,冬奥会圣火已由西向东,由南向北悉数经过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艾伯塔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等省和地区,并到达了加拿大最北部的阿勒特,这也是距离北极点最近的人类居住地。圣火在离开爱德华王子岛后,将继续由东伦比亚省南部的奥索尤斯与当地印第安原住民一起迎接圣火。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