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只有陶菲克能评价我 暂不和阿芳结婚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22:35  新浪体育
林丹:只有陶菲克能评价我暂不和阿芳结婚有原因

林丹爽快开口 有问必答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四冠王、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在上海缪斯酒吧举办的“不羁之夜”派对上,正式宣布李宁品牌为他专属设计的同名运动时尚系列产品全面发布。好心情的他在随后的采访中,面对新浪体育准备的“难题”有问必答。从昔日的“老对手”陶菲克到亲密女友谢杏芳,从对亚运会男单冠军的憧憬到为何不结婚……林丹都给出了自己 谢杏芳退役仪式 亲口表示暂不考虑婚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最诚恳的回答。

  “如果没有语言障碍,我跟陶菲克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

  新浪体育:刚才的活动现场有位很用心的粉丝送给了你一份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我想她是希望你能够在明年填补三年前无缘亚运会男单冠军的一个遗憾。

  林丹:这个礼物确实很有意义,因为亚运会男单冠军自己还没拿过。但是这也不代表我非拿不可,因为我觉得一个运动员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只要有这样的心态会才能够走得更远。太计较一次比赛的话,特别是还有这么长的备战时间,可能会让自己觉得压力太大,毕竟已经完成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夺冠这个)很重要的任务,后面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随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就可以。

  新浪体育: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你是惜败给印尼名将陶菲克,你们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月初的法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上。其实在你击败他的当天晚上陶菲克就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并重点谈到了你和他的关系。他说“你们的关系虽然不像他和李宗伟、盖德那样亲近,但你们分享的是对彼此的欣赏和尊敬。”不知你是否想过,如果你们语言相通的话,可能会成为惺惺相惜的好朋友呢?

  林丹:我看了你翻译的那篇文章,其实我跟他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我想如果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我跟陶菲克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因为之前媒体的炒作把我跟他塑造成了敌对的关系。

  从来我接受采访都会说,不容置疑,现在羽坛男单成绩最好的选手就是陶菲克,因为他的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冠军都拿过了。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这是从我职业的角度观察得出的。他应该得到很多人的尊重,因为他代表了当时印尼最强盛的男子单打,从我个人来讲我非常欣赏他。

  从专业的角度来讲,惟一一个能评价我的选手就是陶菲克,无论从技术还是成绩上面,他都是最好的,只有他能够评价我,任何其他人对我的评价我可能只是会听一下。无论明年的亚运会陶菲克会不会参加,对我来讲,我的目标是不会变的——就是要把我的职业生涯努力做得更好一点。

  新浪体育:2004年陶菲克是站在了雅典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但随后的奥运周期他的状态是呈下滑趋势;而你是2008年的奥运会冠军,也渴望坚持到下一届伦敦奥运会。那么从陶菲克的身上,你觉得可以借鉴的地方有哪些?

  林丹:首先陶菲克因为个人原因和国家队处理得不像原来那么好,离开了国家队,这方面的原因是很主要的。因为他少了很多一起竞争训练的好的对手,也会导致他的状态慢慢下滑;第二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他也结婚了,对于一个已婚男人来说,家庭会更重要。现在也有了小孩,他必须尽到父亲的责任,所以可能也提醒我还是要先做好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

  暂不考虑结婚,但林丹和谢杏芳“平淡却稳定”

  新浪体育:明天你即将去山东东营参加一场邀请赛,原本这场比赛是定位在情侣赛的,但没想到的是李宗伟和黄妙珠这对情侣分手了。他们的故事是否也会提醒你要格外珍惜眼前人?

  林丹:(笑)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开的,肯定有他们自己的一些原因。我很开心的是,我和谢杏芳虽然很平淡,但是我们两个人比较稳定,没有其他什么事情,这种稳定就会让我比较放心,能比较踏实地走下去,这对我做好自己的事业是蛮好的。至于结婚这些,我暂时确实没有考虑。因为无论是我还是女朋友谢杏芳,我是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阶段做准备,也就是伦敦奥运会,而她为人生的第二阶段。先把这个开头做好,未来的时间还很长。

  新浪体育:印象中的你在场上总是很张扬、信心十足,那么有什么事情能让你失落沮丧,这个时候你又会如何调节好情绪?

  林丹:比赛输球啊,或者今天练的非常不好。练的不好也还行,特别是比赛输球。(那最近一次因为比赛而失落是什么时候?)最近啊,我的成绩还可以,所以心情还蛮好的。但如果女朋友生气、不回短信啊,也会难过。(为什么生你气?)肯定嘛,我们也是很普通的情侣,有时也会斗斗嘴。一开始不会哄她,到后面还是会。我想每个男孩子都是这样的吧。

  新浪体育:今天推出的“林丹”系列后续还会有“阿芳系列”吗?可以搭配成情侣装。

  林丹:(抬头张望)李宁公司的人呢?哦,卖的好就有。我们希望这个品牌真正得到人们认可以后,效果也很好的话,那就一点点去做。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你以前不仅自己很时尚,也会经常指点女朋友的穿衣打扮。昨天谢杏芳在退役仪式上的装扮是你建议的吗?

  林丹:她自己弄的。昨天本来我以为男单打完之后才举行,这样的话我还能看一下或是参与其中。但安排在我之前,我要准备比赛,不能说遗憾但其实我是经常和她在一起,这次现场这么多观众见证了她退役,也就很开心了。退役虽然多少有些伤感,我还是希望曾经支持她的芳迷,无论她做什么都一如既往地支持她。

  (何霞 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