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赵婷婷退役 李永波:“女林丹”可遇不可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8:49  深圳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陆续结束了各个单项决赛的争夺。谢杏芳和赵婷婷的退役仪式也在首场比赛之后进行。谈及谢杏芳退役后中国女单的概况,李永波表示,现在有6至7个世界一流水平选手形成集团军,但暂时不会出现像林丹那样的领军者。

  谢杏芳全运会后选择了退役,自那时起女单“一姐”的人选便处于观望状态。王仪涵是被提及最多的名字,但本次中羽赛这位上海小将第二轮就意外落马。即便如此,女单八强中有仍有7位都是中国队员——这一方面显示了中国女单强大的后备力量,另一方面也显示出领军者的缺失。

  对此,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其实,我们2006年在这方面就有准备了。2002、2003年的时候,谢杏芳和张宁也不是大家所看到的状态,也经过一段时间起伏,才逐渐确定在女单领先的位置。如果现在就确定了谁接替,不是好事情。”

  在李永波看来,现在这种情况是最理想的,“有六七个女单,都是世界一流水平,在世界赛场都能战胜最好的运动员。而且从1985年到1990年,有6个年龄段,对新的奥运周期是非常理想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一起奋斗努力,两年之后自然有个别运动员逐渐浮出水面。”

  李永波认为,等到2011年的时候一定会有张宁和谢杏芳的替代者。“到时候,她们会变得更强大,不像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那么有悬念,优势可能会更大,因为他们都很年轻。”

  不过,李永波也表示,女单项目暂时不可能出现林丹这样的顶尖选手,“林丹这样的运动员可遇不可求,全世界就一个,不是有意识要培养就能培养的,要有这样的人才才行。”(方舟)

  现在还没确定,希望在明年的亚运会能加入到亚运会一些准备工作中,作为运动员还是跟运动的情感比较深。”——谢杏芳谈及退役后的去向

  “虽然退役了,但不排除继续上场的可能性。”——李永波认为以谢杏芳、赵婷婷的实力,完全可以出战明年出炉的中羽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