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女将世锦赛被黑 陈晓婷想参加奥运还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7:45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尽管昨天夺得在韩国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3公斤级决赛的抓举冠军,但厦门队17岁的举重女将陈晓婷(图)仍然非常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世锦赛之旅。由于技术台并没有为更改了重量的陈晓婷停表,导致陈晓婷只有7秒的时间出场,结果痛失这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最终陈晓婷获得抓举金牌和挺举、总成绩银牌。

  抓举艰难夺金

  出生在龙岩的陈晓婷是中国举重队此次出征韩国年龄最小的一名选手,但她却肩负着为中国举重队夺取女子53公斤级金牌的重任。

  在抓举比赛中,场上惟一可以对陈晓婷构成威胁的选手只剩下了东道主韩国选手尹珍熙。根据签位,陈晓婷将先于尹珍熙试举,或许是第一次经历世锦赛,陈晓婷稍显紧张,开把93公斤连续两次试举失败。

  在韩国选手尹珍熙举起这一重量后,陈晓婷将杠铃的重量增加到了95公斤,以求最后一搏。陈晓婷紧闭双目,深吸了一口气,转眼间杠铃已经高举过了头顶,她成功获得抓举金牌。

  挺举遭遇意外

  挺举环节,陈晓婷第二次要了123公斤,试举顺利完成。哈萨克斯坦的扎尔菲亚第二把要了125公斤,也是非常稳健地完成了。金牌将诞生于陈晓婷和扎尔菲亚之间。

  陈晓婷最终决定将第三次的重量从126公斤改到127公斤,但由于裁判没有及时调整并通知后场,导致屏幕依然显示是126公斤,同时,裁判忘记停表,导致在这个重量上,陈晓婷的准备时间被渐渐耗尽,而中国队还在等待组委会更改重量,无奈最后还是没有改为正确数字,最终在还有7秒的情况下陈晓婷慌忙走上场地,结果试举失败。不过组委会最终给了陈晓婷一次重新试举的机会,很可惜陈晓婷还是失败了。

  这是陈晓婷首次参加世锦赛。陈晓婷透露,出发和比赛前,教练反复给她做思想工作,让她放开。不过她也承认,国际大赛经验不足还是对她有点影响,在临场变化等方面还没办法及时应付。

  【新闻分析】

  陈晓婷想参加

  奥运还有差距

  陈晓婷在上届省运会代表厦门参赛时,就以14岁年龄打破了福建省成年组的纪录,当时被誉为举重天才。两年后代表厦门参加城运会,夺得一枚铜牌。前不久的全运会,她又为福建队夺得铜牌。全运会上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出战伦敦奥运会是她最大的目标。

  不过以陈晓婷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情况看,其实力距出战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小的距离。陈晓婷尽管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但她并不是国内这个级别的最强者,之所以派她来参赛,一是为了锻炼新人,另外说明中国队并不想在世锦赛上大包大揽,否则不利于女子举重这个项目的发展。

  由于奥运会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派4人参赛,中国队的出场的几乎都是所在级别具有绝对优势的选手。陈晓婷所参加的女子53公斤级,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而是历届奥运会中国队放弃的级别。

  从陈晓婷自身来说,她也有最大的软肋,那就是挺举实力偏弱。在武汉城运会和山东全运会上,陈晓婷都是在抓举领先的情况下,在挺举上将金牌让出。本届世锦赛陈晓婷依然暴露出了这一弱点。厦门女将要想实现奥运目标,必须大幅度提高挺举实力。易云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