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张亚雯从新星到如今大姐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11  北京晚报

  在谢杏芳和赵婷婷离去后,国家羽毛球队那一代的女球员就剩下张亚雯还在打球了。昨天,她和搭档田卿击败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夺得了上海公开赛的女双冠军。谈到自己的“老”,她笑着说:“年龄我绝对是NO.1了!”

  北京奥运会夺得铜牌后,张亚雯的搭档魏轶力挂拍了。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魏轶力在举行上海公开赛的源深体育馆内举行了退役仪式。于是落单的张亚雯和赵婷婷走到了一起。在这一年中,她们拿下了3个超级系列赛以及世锦赛的女双冠军,但是,昨晚赵婷婷也退役了。于是在丹麦超级系列赛时,张亚雯的身边换成了新人潘攀,在拿下丹麦公开赛女双冠军后,她们又合作了法国超级系列赛。不过,到香港站和上海站时,张亚雯又与另一位年轻选手田卿成了搭档。在杀入决赛后,张亚雯就笑着说:“我和谁配都有信心拿冠军。”而昨晚她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将张亚雯就发挥着“宝”的作用。香港超级系列赛第一次和张亚雯搭档的田卿,因为压力大、紧张,没有发挥好,不过到了上海立即进入了状态。她在谈到张亚雯对自己的影响时说:“亚雯姐在场上经常指导我,给我很大的帮助,有她在身边就是不一样。”

  张亚雯对于自己的“老”也看得很达观。“年龄我绝对是NO.1了。”她笑着说,“国家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李导也希望我在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上都打下去。我觉得自身状态还好,就接着打呗!”那到底打到什么时候是头儿呢?张亚雯说:“能打到什么时候,就打到什么时候吧!打不动了为止。”

  (本报今晨上海电)记者李远飞文并摄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