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黑马刘莎莎夺冠 诉说姐妹深情金灿灿泪闪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11  北京晚报

  

  昨天在沈阳进行的女子9球世锦赛决赛,在中国小将刘莎莎和世界排名第一、赛会头号种子凯伦·科尔之间进行。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16岁的黑马刘莎莎连扳8局,以9比5击败凯伦·科尔。继潘晓婷之后,刘莎莎成为第二位获得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赛后,刘莎莎特别感谢小姐妹付小芳与师傅张树春。说到动情处,刘莎莎泪光闪闪。

  刘莎莎是本次比赛的黑马,她战胜了金佳映、柳信美和潘晓婷等名将一路杀入决赛。凯伦·科尔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比赛开始阶段,科尔没给刘莎莎任何机会,轻松地以5比1领先。就在所有人以为大局已定时,刘莎莎上演绝地大反击,摆脱了首次进入世界大赛的紧张情绪,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奇迹般地连扳8局,以9比5拿下对手,获得冠军。

  赛后,刘莎莎兴奋地挽着师父和小姐妹付小芳的手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女子九球二号选手付小芳与刘莎莎的关系非同寻常,刘莎莎的母亲是付小芳的干妈,两人从小就姐妹相称,目前还有共同的师父张树春。现场比赛中,全场观众都能听到付小芳喊“莎莎加油”的声音。

  刘莎莎说:“我姐的加油声是给我的最大动力。我姐是我最亲的人,我首先要特别感谢我姐,我姐让我学会打台球。另外还得感谢我的师父,她的教导让我一路伴我到今天,这块奖牌应该是我师父的”。说着刘莎莎就把奖牌摘了下来戴在了师父的脖子上。这时,3人都热泪盈眶。

  虽然刘莎莎赢得了冠军,但是在师父张树春的眼里,她与付小芳还差一个档次。不过人生的机遇就是这样无常,16岁的刘莎莎最终风头盖过了师姐,在女子9球世锦赛上封后。

  尽管刘莎莎和付小芳这对好姐妹在赛场上难免有竞争,但两人的友情并不会因此改变。刘莎莎说:“我们永远都是好姐妹,不过在赛场上谁也不会手软。”现在,两人将联袂挑战9球天后潘晓婷,3人之间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