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羽联排名第N次摆乌龙 马晋/王晓理应排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世界羽联最新一期排名榜,中国年轻组合马晋/王晓理女双排名首次闯进世界前三位,显示出强有力的冲击力。马晋表示,这一排名足以让她感到欣慰。其实,根据马晋/王晓理近一年战绩,她俩的本期排名不是世界第三,而是世界第一!

  世界羽坛排名计算规则规定,每名(对)选手的世界排名分是从近52周参加的国际比赛中选取其中积分最高的10站比赛。打开世界羽联官方网站,再进入本周世界排名网页,可发现马晋/王晓理一栏的参赛站数注明为9站,这表示她俩在最近12个月参加了9站比赛。记者查阅马晋/王晓理这段时间的国际比赛战绩,发现她俩近一年参赛次数应该是10站,而非9站。

  经记者仔细对比,原来是世界羽联把马晋/王晓理的09世锦赛成绩漏掉了。三个月前举行的09世锦赛,首次参赛的马晋/王晓理勇夺第三名,根据世界羽联规定,世锦赛和奥运会属于最高等级赛事,第三名可获得积分8400分。也就是说,马晋/王晓理的本周排名分应该是69490分,应该超过了排在前两位的杜婧/于洋(69197.73)、成淑/赵芸蕾(65120)。

  今年以来,世界羽联排名榜出现了数次计算错误。该组织有关人士工作的粗枝大叶,使马晋/王晓理的登顶计划向后推迟。      (王全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