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被击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我明年会再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2日电(记者李学梅)2009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22日在摩纳哥揭晓,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毫无悬念地蝉联了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获奖后他“雄心万丈”地表示,在他状态好的情况下,被对手击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博尔特说,2010年既没有奥运会,也没有世锦赛,因此压力会相对较小,他准备“愉快地”度过这一年的时光。然而,在竞争激烈的田径赛场上,即使是牙买加“闪电”这样的天才,也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他说:“我知道我的对手会尽一切努力来打败我,所以我还是要刻苦训练,保持最佳的状态,我相信自己在明年还会有所提高。”

  不过“谦虚”了没两句,心直口快的博尔特又说起了大实话,他说:“其实在我状态好的情况下,被人击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那我会觉得很惊讶。去年,我在斯德哥尔摩输掉了比赛,随后我反复看了30遍比赛录像,希望找到失败的原因。”

  如今的博尔特已经成为万众仰慕的巨星,这对于曾经平凡的牙买加小子来说实在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小时候我常看迈·约翰逊(美国著名田径运动员)的比赛,那时,我梦想着成为一名200米奥运冠军,但我从未想过当什么明星,不过现在我也从中体会到了不少乐趣”。

  素有“闪电”之称的博尔特虽然只有23岁,但已经成为了田径史上的一段传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创造了男子100米9秒69和200米19秒30的世界纪录。今年4月,博尔特遭遇车祸,左脚接受了手术,这对他的训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牙买加飞人迅速恢复了状态,并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在柏林世界锦标赛上,他分别以9秒58和19秒19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上述两项纪录。

  在惊叹于博尔特的成绩之余,人们也在不断思考,到底是什么成就了这个百年不遇的田径奇才?然而牙买加小子闲散的性格和毫无控制的饮食却令人更加困惑。对此,博尔特笑言:“我可不会向别人推荐我的饮食方式,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至于吸收的热量,我在训练中很容易就消耗掉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