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赛惊现“累”声一片 国羽乒分两路PK世界羽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特约记者崔宁上海报道

  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期间,曾有传言称,由于东亚运动会与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举办时间正好重叠,中国队会因此再次退出总决赛。不过最终,退赛没有成为事实,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采取了两全的做法,全队将兵分两路,林丹领衔部分主力参加东亚运动会,而鲍春来王仪涵等选手则为总决赛捧场。

  因为今年的东亚运动会在香港举行,而羽毛球又成为新增项目,中国队派出名将参赛是责无旁贷。林丹是在香港最受欢迎的国羽球星,因此,他是非去不可。中国队去年已经全队缺席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总决赛,当时已经受到了世界羽联的批评。今年的比赛继续在马来西亚举行,如果继续全队缺席,那惹怒的将不仅是世界羽联。

  在此之前,中国队主力的经常性退出超级赛分站赛也早已引起了世界羽联的不满。全运会后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开赛前,中国队全体主力报名参赛,但离开赛还不到一个星期,中国队突然全体退赛。不过,丹麦方面已经完成了抽签,中国队的退赛也引起了赞助商的不满,更扬言撤出资金。在丹麦组委会的强烈要求下,中国队只好收回退赛决定,但也只是派出了由谌龙、王仪涵等8名年轻选手组成的阵容参赛。

  而林丹几乎没有缺席过香港公开赛,参加完法国公开赛之后,林丹随即与其他队友来到香港。然而在开赛前一天林丹却以太疲累为由退赛,并迅速返回上海备战中国公开赛。尽管他的退赛并没有影响香港公开赛的门票销售,但不少准备特地为林丹打气的球迷却大感失望。

  当然对于世界羽联的指责,中国也有冤要喊。在本次中国公开赛期间,听见队员们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累。作为全年比赛的收官之战,除了要应付场上的比赛,队员们还要对付一年来的伤病和疲劳,世界羽联赛事太多已经成为了国羽众将士最头疼的事情。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站超级赛,开赛前傅海峰就因腰伤退赛,而陈金、郑波等人则是带伤上阵。在半决赛输给黑马约根森后,陈金表示:“自己脚伤本来就没好,比赛多了又拉伤了大腿,本来想把伤养好,但是还有比赛,不打不行。”而郑波也表示频繁的比赛没让自己得到喘息的机会:“全运会后就一直在打,我和马晋就赛前配合了一两次,没有系统训练,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即便是没有伤病的队员,也会连声抱怨比赛太密,何汉斌说自己最近都快成了“空中飞人”:“飞法国、飞香港、飞上海,整个人都累得不行了。”向来体力不错的王仪涵这回也把累挂在了嘴边:“整个一年下来,人很疲劳,必须得有个时间系统地进行调整和训练才行。”不只是中国队队员抱怨,马来西亚名将李崇伟也表示:“我一年参赛的次数比中国队队员还多,这一次输球也是情理之中,太疲惫了。”

  对于队员的疲劳作战,李永波也很无奈:“世界羽联一年那么多赛事,我们还是精选了十五六站参加,这样才能够保证一定的积分,这么多比赛对于优秀运动员来说一点好处都没有。我们有时候选择被动不参赛,是为了保护运动员,但是世界羽联还有舆论认为我们不积极支持,可是这样频繁参赛有弊无利,我要是世界羽联主席绝对不会这么安排。”李永波还笑着对记者说:“今年上海站时间不好,太冷了,明年我得建议在稍微暖和的时候进行,你看,我都上火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