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林丹水平高比赛没有悬念 异地恋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17  体坛周报

  2009年11月22日,对于谢杏芳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珍藏的日子。在混双决赛颁奖仪式结束之后,赛场内掌声雷动,中国羽毛球队为两夺世锦赛女单冠军的谢杏芳与女双名将赵婷婷举行简单而隆重的退役仪式。

  从踏入球馆的一刻开始,谢杏芳的脸上一直保持着灿烂的笑容,她从来没想过会感触落泪,即使身边的好友一直提醒她要带上纸巾,她还是倔强地拒绝了。果然,谢杏芳的眼眶全程没有红过。她不住地向球迷们挥手示意,捧着纪念水晶奖座接受队友们的祝福。

  不过,从此告别国际赛场的谢杏芳,却不排除在即将开赛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中继续拼搏,因为她将成为广州队的女单主力。谢杏芳也将在最近加盟广州亚组委,以另外一种方式去支持在家门口举办的2010年亚运会。谢杏芳坦言自己依然怀有读书梦,她希望今后有机会进入国内的著名学府深造。

  与林丹的感情被谢杏芳视为最不愿意与外界分享的部分,她并不愿意正面回答。但谈及即将与林丹开始的“异地恋”,阿芳坦言自己并不担心。

  打完全运会之后,我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我先是回北京,安顿好之后,就回到了广州的家里。期间我参加了一些广州亚组委的宣传活动,包括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志愿者宣誓活动。我也与中国队一起到香港参加了慈善比赛,和林丹打了一场混双。不过后来林丹退出香港公开赛,我就没去香港了,否则我会过去给他加油的。

  我上周四就来到了上海,女单组的小队员们看到我都特别开心,尽管我只有一个月没有跟她们在一起,不过对于我来说好像隔了很久一样,看到她们也是很兴奋啊。

  这次上海的比赛,我第一次作为观众全程观看了比赛。这种角色的转换还让我有点不适应。这次回到赛场,看他们比赛心情没有以前打球那么紧张的情绪,是一种比较亲切平静的心情。

  在上海期间,我每天都到赛场看比赛,我会更关心男单和女单的比赛,林丹的比赛我几乎都看了。不过,为了让他专心比赛,我很少打扰他,即使住在同一个酒店,我们每天都只是通电话或者发短信而已。他每天上午需要休息,因为比赛都是晚上的,中午他会出去吃饭,然后下午就与教练一起观看比赛录像,研究对手。一般都是等晚上的比赛结束后,我才会去找他,然后陪他吃晚饭。我现在没有比赛任务在身,观看了几天林丹的比赛之后,我发现他的水平比起其他男单选手是高出一些,所以比赛显得没有太大悬念。不过我知道,他的良好状态也是建立在刻苦的训练上的,他所承受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最后一天的退役仪式之前,身边的好友说我一定会哭,还提醒我带上纸巾。不过让大家失望啦,我没有哭啦,哈哈。因为每一个运动员都需要面对自己退役的一天,而我说退役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早在今年的世锦赛结束之后我就说了全运会后退役。我只能说我现在的心态很好,在上海又能跟队友们在一起,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开怀,所以没有什么让我伤感的。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以后不能再跟他们一起征战南北了,但是我们的关系依然密切。

  当我踏进体育馆的时候,就听到了全场观众送给我的掌声,内心还是很激动,很感谢他们这么支持我。我看到了球迷给我做的横幅,上面写着“阿芳明天会更好”,我很感动,也相信这个美好的祝愿一定会实现。

  我知道大家很关心我和林丹的感情问题,连队友也问过,我回广州了,林丹长期在北京,那怎么办。其实现在通讯这么发达,我们可以打电话或者上网视频,维系感情问题不大。即使我留在北京,林丹每天不是训练就是比赛,平时一般也不能回家。我们现在感情很好,所以请大家别担心。

  ★谢杏芳口述,特约记者崔宁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