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带伤夺冠直言很开心 珍惜上升过程有决心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两个21比12直落两局击败丹麦新秀约根森,林丹昨天第四次在中国公开赛登顶。“能够顺利、平安的度过2009年,我已经很开心。”在结束本年度最后一站超级赛后,林丹也创下了2009年超级赛5度参赛5进决赛4次夺冠的骄人纪录,显示超级丹的过人之处。

  “其实香港退赛后,右边小腿还有点拉伤。因为下半年的比赛非常疲劳,但是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还是想坚持打一下。比赛比较顺利,又能拿到冠军,我非常开心。”林丹说。北京奥运会后的第一年,林丹全年国际比赛中仅输了一场球,就是在瑞士超级赛中负于李宗伟。

  “今年从整个国际羽联的男单选手来看,我的成绩不算很出众。鲍春来、李宗伟都拿了四站冠军,我也是四站,大家的成绩都比较平均。能够顺利平安地度过2009年,在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新奥运周期第一年我能做到这样已经是很开心了。”林丹说,“接下来更重要的工作是和教练更好的沟通,这对2010年的备战计划很重要。”

  两届奥运会的坎坷经历,反倒让林丹越发珍惜今后的运动生命。“我的成长过程不是特别顺利。从2004年到2008年,四年的时间一个运动员实现梦想不容易。如果就此满足,可能很快就会下滑。我很珍惜过去从最底层上升到顶端的过程,有很多感触在心里。既然要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倒是我的年龄也没什么优势了,但年纪不是最主要的,有没有决心是关键,要有决心与所有人去竞争。”

  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再次表示,林丹这样的天才可遇不可求。“林丹这样的运动员是可遇不可求的,全世界就他这么一个。是一个代表性人物。像他这样的运动员,不是有意识培养就能培养出来的,还得要有这样的人才才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