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明娟到手的金牌飞了 裁判乌龙一边少加3公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8: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杜鹏 实习记者 周蓓)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明娟霸气十足,独揽三枚金牌。但由于韩国现场的加重员在给杠铃加重时出现失误,王明娟的挺举成绩由原本的118公斤被确定为115公斤,到手的金牌飞向了土耳其选手奥兹坎,三金变两金,中国姑娘无比遗憾。

  身为十一运冠军的王明娟曾三次夺得过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是目前该级别世界排名第一,面对两位土耳其强将塔伊兰和奥兹坎的挑战,王明娟自信十足。

  抓举比赛率先举行,王明娟在首次试举90公斤和第二次试举93公斤时都轻松完成,虽然在第三次试举95公斤时失利,但仍以93公斤的成绩打败奥兹坎的89公斤和塔伊兰90公斤,获得了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中,塔伊兰、奥兹坎、王明娟开把重量都选择了110公斤,三位强将依次完成。塔伊兰的第二次试举因举起没有处于静止杠铃就落地被判失败。在奥兹坎第二次挑战115公斤成功后,王明娟选择了相同的重量,很轻松将杠铃成功举起。塔伊兰、奥兹坎的总成绩分别为205公斤、206公斤,由于体重重于对手,王明娟选择了118公斤力夺挺举冠军。只见她一气呵成,成功将杠铃举过头顶,但随后却发现加重员给王明娟最后一把挺举中的杠铃的一边少加了3公斤,她的挺举成绩最终确定为115公斤,土耳其人奥兹坎凭借117公斤的成绩获得了金牌。

  最终,王明娟以抓举93公斤、总成绩208公斤获得两枚金牌,挺举则拿到铜牌。虽然赛后大会仲裁在中国女子举重队进行交涉后同意6分钟后再举一次,可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总教练马文辉放弃了再举,这样的结果令人惋惜,但中国代表队表现出了他们的大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