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乒赛综述:国乒第七次包揽七冠 马龙丁宁最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十九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落下了战幕,以新人为主出战的中国乒乓球队第七次包揽了全部七项冠军,其中名将马龙包揽了全部三个单项的冠军成为最大的赢家。丁宁继女团决赛有突出表现后,又拿下了单打和双打冠军,成为本届比赛另一位耀眼的明星,此外张继科、许昕和范瑛等人均有出色的表现,这表明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 视频-亚乒赛完美落幕 国乒群星璀璨七次包揽冠军 媒体来源:CSPN 亚洲乒坛依然保持着明显的优势。

  单项全线告捷小将表现突出

  中国男队在团体决赛中遇到了日本队的有力挑战,在被逼到悬崖边以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赢下了比赛,其中主将马龙表现很不理想,小将许昕的发挥也大打折扣,只有张继科发挥出了自己正常的水平。然而在单项比赛中,这几位小将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取得了全线胜利。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马龙、许昕、王励勤和张继科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包揽了四强。其中小将许昕以4-1完胜在团体决赛中曾经险胜过的日本选手水谷隼,而马龙也以4-0完胜日本希望之星松平健太进入四强。在队友之间的强强对话中还是马龙技高一筹笑到了最后,拿下了单打冠军,张继科获得了亚军。在男子双打比赛中马龙/许昕和王励勤/张继科不出意料地包揽了冠亚军,此外马龙还和李晓霞合作获得了混合双打冠军,这样马龙就一扫团体决赛失利的阴霾拿下了全部单项冠军,张继科在三个项目决赛中均输给了马龙获得了三项亚军。

  在女子方面中国女队在单打比赛中表现强势,参赛的五名选手均杀进八强,最终李晓霞、范瑛、丁宁和刘诗雯包揽了四强,其中丁宁以4-3险胜从未战胜过的韩国削球老将金景娥,一扫近两年来多次输给对手的阴霾,堪称一次重大突破,此后她又和李晓霞合作在双打决赛中战胜了韩国双削组合金景娥/朴美英,进一步证明了自己在打削球方面的进步,连获单打和双打冠军成为女子比赛最大的赢家。李晓霞在团体决赛中意外失利,但在单项比赛中表现正常,三个项目都打进了决赛,获得了双打和混双的冠军,在单打四分之一比赛中以4-0淘汰了最强有力的对手姜华珺,在单打决赛中负于丁宁获得亚军。

  两名削球手范瑛和武扬同样发挥正常,范瑛淘汰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队友武扬打进了女单四强,武扬在单打比赛中淘汰了韩国名将朴美英和日本名将福原爱,随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经过七局大战才负于范瑛,体现了年轻队员的冲劲。与其他队员相比,刘诗雯的表现不愠不火,单打半决赛负于丁宁获得第三名,混双半决赛同样负于队友获得了第三名。

  亚洲格局未变 日本男队成主要对手

  本次亚锦赛基本上代表了当今亚洲乒坛的最高水平,中国队虽然未派出男队三大主力和女队的头两号主力,但年轻队员在技术水平上已经与他们相差无已,假以时日定将能够挑起中国队的大梁。其他队伍也只有韩国男队未派出一线主力参赛,女子比赛堪称世界级的争夺。从整个比赛来看亚洲乒坛格局并未改变,仍然是中国队一家独大、众强手挑战的局面。

  日本男队在团体决赛中险些欣翻实力强大的中国队,随后在单项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主力平均年龄仅为20岁的日本队已经成为中国男队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中国香港队、中华台北队主力年龄偏大,状态已经明显下滑,而朝鲜男队已不具备世界一流水平。

  女子方面新加坡女队仍然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主力冯天薇的实力很强,具备与中国选手抗衡的实力。韩国女队的两名削球老将和日本女队几位打法凶狠的队员都具备相当强的竞争力,中国队虽然取胜,但仍然不可盲目乐观。

  马龙、李晓霞和许昕在团体决赛中的失利说明中国队年轻选手的表现还不够稳定,他们的在关键比赛的心理状态及逆境中的调整能力尚需进一步加强和提高,这也是年轻选手成长中必需交的学费。(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