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终于不再孤单 世界女子9球将迎来中国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刘莎莎在决赛中以9-5击败头号种子凯伦-科尔,09年女子9球世锦赛大幕落下,本次比赛,中国内地的选手大放异彩,她们占据了16强中的8个名额,8强中的5席,以及四强中的3席,并最终由16岁的小将刘莎莎夺冠。

  潘晓婷之前就说过,台球是一项非常适合亚洲人的运动,自从丁俊晖崛起之后,中国已经在男子斯诺克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而潘晓婷这两年不时的惊艳发挥,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子9球的潜力。

  丁俊晖在英国苦苦奋斗,打出名堂的那几年,他时常会觉得孤单,因为在各站排名赛上,往往只有他一个中国内地的球员,这种情况终于从08年世锦赛有了改变,梁文博的崛起让丁俊晖不再孤军奋战,再加上刘闯、刘崧等人不时的表现,中国的斯诺克集团力量初步显现。

  不过在有32个名额的世锦赛上,中国人最多也只能出现3人,而在本土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上,虽然也有外卡,但是中国选手们往往在外卡赛就提前出局,几年过去人们发现,中国的斯诺克实际上只是由一个丁俊晖又加上了一个梁文博而已。

  9球的情况与斯诺克有所不同,在潘晓婷出现之前,这项运动还默默无闻,潘晓婷和丁俊晖一样,以一己之力让这项运动为人们所熟知。不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潘晓婷比丁俊晖还要孤单,在世界比赛中,她身边的内地选手基本为零。

  但其实与斯诺克的情况相似,中国一直有一批有实力的青年才俊,只不过是由于种种原因让她们很难走出国门接受大赛的洗礼。比如付小芳在这次比赛中就提到,她暂时还没有去美国打WPBA的打算,只是因为运作起来比较复杂。这样的条件限制了中国年轻选手的成长,其实她们需要一个机会让自己来表现。

  本次世锦赛就恰好提供了这次机会,没有了出国比赛在费用和签证办理等方面的各种障碍,中国内地的选手终于能够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尽情表演。会外赛和外卡,给了中国内地小将出头的机会,她们在正赛开始后一次次让世人吃惊。凯利-费雪、艾莉森-费雪、奥斯臣、凯伦-科尔,一个个在女子9球届最响亮的名字没有败在潘晓婷手里,甚至也没有败在付小芳手里,她们纷纷被不知名的中国小将打败。

  比赛中的每一场发布会之后,我们几乎都能听到这样的评价:中国的女子9球新人很多,都非常厉害,如果我再不刻苦努力,很快就会被他们超越。这句话,金佳映说过、艾莉森-费雪说过、凯伦-科尔也说过,科尔甚至还谦虚的认为,中国小将们从小就练习9球,冲球技术要比从斯诺克半路出家的自己要好,有时间“要向她们学习学习”。

  相信有了这次的大赛磨练,中国内地的女子9球军团未来还会有更加惊艳的发挥,中国女子9球也很快将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随着各方面条件的催化,近年来不断有各种预言,世界斯诺克的中心将转移到中国,而目前来看,世界女子9球则很有可能比男子斯诺克更加提前进入一个中国的时代。(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