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黑马重创女举梦之队 半年实力提升幅度惊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7:56  新浪体育
16岁黑马重创女举梦之队半年实力提升幅度惊世界

16岁哈萨克斯坦黑马实力超群

  新浪体育讯 祖尔菲亚-奇沙尼洛,对于中国举重队无疑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16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姑娘,却凭借震惊天下的挺举实力,让中国举重队开赛来第一次丢掉了总成绩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子举重队自2005年以来第一次丢掉了世锦赛53公斤级的总成绩金牌。

  祖尔菲亚-奇沙尼洛1993年7月25日出生,今年五月份的举重世青赛上,未满16岁的她以总成绩207公斤获得一枚铜牌,抓举成绩是92公斤,但挺举成绩只有115公斤。当时的冠军被中国选手邓微夺得,总成绩是222公斤。但仅仅时隔半年,奇沙尼洛挺举的实力让人侧目,她最终举起了129公斤,这个平世界纪录的重量,硬生生地把金牌从中国18岁小将陈晓婷手中夺走。

  奇沙尼洛今天堪称有备而来,她抓举第一次试举87公斤就以失败告终,但她稳稳地按照自己的战术部署执行,第二次试举87公斤成功后,并没有冒然大幅提升重量,而是选择了90公斤,成功举起后,只排在了抓举的第五名,并不显山露水。此时奥运冠军泰国选手普拉帕瓦蒂因伤三次试举没成绩,似乎总成绩冠军已经难逃以95公斤获得抓举金牌的陈晓婷。

  挺举是奇沙尼洛的杀手锏,战术布置也很精妙。开把重量,奇沙尼洛最早报的是与陈晓婷一样的118公斤,这已经超过了她世青赛的挺举成绩,但就在陈晓婷试举118公斤成功后,奇沙尼洛一下将开把重量提升到了120公斤,这个改变一下让她占据了先机。当奇沙尼洛轻松地将120公斤的杠铃举过头顶后,她一下将压力甩给了陈晓婷。

  陈晓婷第二次试举举起123公斤,奇沙尼洛也毫不含糊,第二把试举125公斤成功。由于奇沙尼洛还有最后一举,为了能够夺得挺举金牌,陈晓婷不得不将重量提升到了127公斤,最终压力之下,她试举失败。提前锁定挺举金牌的奇沙尼洛彻底没了包袱,她一口气要了129公斤,再度成功完成,总成绩219公斤,1公斤的优势力压陈晓婷,夺走总成绩冠军。

  2005年世锦赛李萍以224公斤帮助中国队重夺53公斤级总成绩金牌,2006年世锦赛邱红霞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2007年世锦赛李萍219公斤第二次获得总成绩冠军。上次中国女举梦之队折戟世锦赛53公斤级,还得追溯到2003年世锦赛,当时总成绩冠军被泰国的乌东波恩以222.5公斤获得。

  虽然奇沙尼洛的总成绩距离中国最强的李萍还有一定距离,十一运会上李萍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35公斤,六次超世界纪录夺冠,哪怕是获得季军的陈晓婷,当时总成绩也有225公斤。但奇沙尼洛的挺举显然具备了打破世界纪录的实力,更可贵的是,她才16岁,前途无量。中国举重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夺金最大对手名单上,奇沙尼洛必将赫然在列。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晓婷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