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称肯定会坚持到伦敦奥运 遇结婚问题起身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上海源深体育馆激战正酣,卫冕冠军林丹不负众望以两个21-12击败丹麦小伙约根森,并一举超越前辈董炯的纪录,连续第四次摘得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

  “虽然比赛比较顺利但还是蛮开心的。下半年的比赛已经让我非常疲劳,在香港也退赛了,但在家门口比还是要再坚持,能再次拿到冠军非常开心,很感谢上海的观众对我的支持。”林丹首先点评道今天的发挥。

  冠军的不俗战绩也为林丹今年的最后一站超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今年从整个国际羽联的男单选手来看,我的成绩不算是很出众的。鲍春来也拿了四站冠军,我也是四站,大家的成绩都比较平均。能够顺利和平安度过09年,在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新奥运周期第一年我能做成这样已经是很开心了,接下来更重要的工作是总结下09年,这样对明年是非常重要的。”

  有人好奇是什么让赛场上所向披靡的林丹保持着继续前进的动力,林丹坦言说,“一方面是我的成长过程不是很顺利,也经历了很多不容易以及坎坷,从04年到08年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之后,梦想实现了已经是很不容易了。但如果就此满足的话,成绩可能会下滑。现在到达一定高度之后,我很珍惜从最底下爬到最上面的过程,我心里也很有感触。同时我要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尽管我的年龄上并没有太大优势,但最主要的是看有没有决心坚持到那时。

  在本场男单决赛之前,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和赵婷婷一同举行了退役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还是有人把何时结婚的问题提给了林丹。明显做好了准备的他从容回应道,“很早之前就回答了这个问题,很多优秀运动员都有退役的一天,心里肯定是依依不舍的。他们为国家尽了最大努力,但总有说离开的时候,谢杏芳会很不舍但是没有办法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人生第二阶段的准备,想好我到底要做什么,学习东西和充实自己也是蛮重要的。”

  “毕竟羽毛球不是一辈子的,人生还有更精彩的东西等着你去处理。很多人都在支持阿芳,希望不论她做任何事情,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爱护她。”看到林丹的避重就轻,这位记者还是鼓起勇气提醒道,“那考虑过什么时候组织家庭吗?”只见林丹果断地站起身来,主动结束了本场新闻发布会。

  (何霞 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