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开启水上F1梦之旅 强势垄断堪比美国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5:48  新浪体育
意大利开启水上F1梦之旅强势垄断堪比美国篮球

新赛季卡佩里尼再启航

意大利开启水上F1梦之旅强势垄断堪比美国篮球

卡佩里尼驾驶的DAC赛艇

  新浪体育讯 在F1摩托艇世锦赛和Class-1世锦赛当中,可以看到很多赛手都是来自意大利,尤其是Class-1世锦赛中,二十多名赛手中有将近十名都是来自意大利,可见意大利这个国家对水上运动极为重视。

  提起文明古国意大利,人们立刻会联想到历史上煊赫一时的古罗马帝国、1900年前毁于一旦的庞贝古城、闻名于世的比萨斜塔、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佛罗伦萨、风光旖旎的水城威尼斯、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古罗马竞技场……庞贝古城遗址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世界遗产之一,可见意大利才是近代文明思想的诞生地。

  F1摩托艇赛场上赛泽普特队的高迪奥·卡佩里尼就是出生在意大利,这位传说中F1摩托艇战神,让意大利人为之自豪和骄傲。本赛季这位巨星与拉脱维亚新锐格罗斯组成强大的赛泽普特队。

  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卡佩里尼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仅以一分草草收场。接下来的芬兰站比赛,“九冠王”如梦方醒,他在第一场积分赛中力压群雄斩获09年首个冠军,并在第二场积分赛中获得第四名,从拉赫蒂带走了29分。第三站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刚刚获得大丰收的卡佩里尼犯了兵家大忌——轻敌,最后颗粒无收,撼别圣彼得堡,在中国举办的柳州和深圳站比赛中,卡佩里尼表现得可圈可点,四场积分赛两度登上领奖台,并在深圳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中豪取冠军,这是他继07年之后,再度在中国登上F1摩托艇的最高领奖台。

  赛泽普特队在赛场上可谓风光无限,然而他们成功的背后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据业内人士透露,赛泽普特队的幕后是一家非常专业的摩托艇制造工厂,主要生产著名的DAC赛艇,这家具有传奇色彩的摩托艇制造厂是很多赛队的赛艇供应商,可以说他们几乎垄断了这个行业,像阿布扎比队的阿•卡兹、阿塞拜疆队的安德森、狂鳄队的瑟里奥、卡塔尔队的普莱斯都是使用DAC工厂生产的赛艇。随着这些赛手不断取得优异成绩,DAC赛艇工厂已经被很多赛队认可。有了DAC战舰保驾护航,卡佩里尼对比赛的掌控更加游刃有余。

  其实,意大利人提到F1摩托艇就好像美国人提到篮球一样光荣,在F1摩托艇所有赛手中有近一半来自意大利,可见意大利仅水上极速运动这一项就足以称霸全球了。此外,意大利丰厚的文化艺术遗产是国家的瑰宝,也是发展旅游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四通八达的海陆空交通网、与旅游资源配套的服务设施以及渗透在人民生活各个层面的文化内涵,每年都吸引三、四千万外国游客前往意大利,旅游业因此成为意大利国民经济的支柱。

  意大利的水上运动如此发达也和世界闻名水城威尼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知道高迪奥·卡佩里尼这匹意大利“快马”能不能在接下来的卡塔尔多哈大奖赛中再奏凯歌,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