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天王全方位PK:进攻大战难免 谁握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5:41  新浪体育
两大天王全方位PK:进攻大战难免谁握胜负手

连续退赛后如今的卡佩里尼已英雄迟暮

两大天王全方位PK:进攻大战难免谁握胜负手

普莱斯在中国大奖赛成绩惨淡

  新浪体育讯 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六站——卡塔尔大奖赛将于11月27日-28日在多哈举行,倍受瞩目的两大天王普莱斯和卡佩里尼之间的PK也将精彩上演。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全方位解析两位世界顶级赛手的PK。

  近几年随着卡尔索、格罗斯、阿·哈米利等新秀的横空出世,普莱斯和卡佩里尼已经成为F1摩托艇赛场上年长的赛手了,而且他们的实力超群,无疑又是关注度最高的赛手。在2008赛季两人的较量中,普莱斯以绝对优势胜出,不过卡佩里尼在柳州大奖赛吃到红牌后无心恋战,最后几站比赛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强实力,最终顺水推舟,送给普莱斯一个“人情”。

  本赛季已经结束了五站比赛的争夺,目前的赛手积分榜上,普莱斯以70分暂列第四位,而卡佩里尼仅以一分之差排在第五位。在距离本赛季还有三站比赛就要结束的时候,两人必将为了自己的目标展开激烈厮杀,普莱斯力争卫冕,而卡佩里尼向职业生涯的第十个年度总冠军发起冲击。

  技术特点比

  普莱斯和卡佩里尼都是50年代生人,和其他老将不同的是,他们在保证稳定的同时都是以进攻犀利著称,巧合的是本赛季两人各有两次分站赛冠军。尽管两人在弯道技术上不相上下,不过在心态方面却有天壤之别,前者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能保持从容的心态去继续比赛,而后者在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不是急躁就是灰心,而在防守方面,普莱斯也要比卡佩里尼高出一截。目前卡佩里尼在防守对手超越时显得毫无办法,而普莱斯总能够利用驾驶线路的变化和速度的控制化险为夷。在比赛作风上,卡佩里尼太过于激进,时不时会在比赛中盲目去超越,一旦机会不佳的时候,他容易给对手制造很好的超越机会,这点普莱斯比卡佩里尼做得要严谨许多,因此在F1摩托艇比赛的整体驾驭功力上,普莱斯要强过卡佩里尼。

  本赛季数据对比

  截至中国深圳大奖赛结束,本赛季已经结束了五站比赛的争夺,普莱斯获得了两场积分赛的冠军、两场积分赛的亚军,共斩获70分,排在赛手积分榜第四位,不过他有五场比赛遗憾退出,而且创造了连续四场积分赛退赛的赛季最差记录,这在本赛季所有的赛手中尚属首人。卡佩里尼共取得了两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第四名、一个第七名和一个第十名,目前以69分排在第五位。值得一提的是,卡佩里尼在10场积分赛中六度获得积分,表现值得称道。从这一环节来看,卡佩里尼每一项数据都要好于普莱斯。

  目前状态对比

  普莱斯赛季初表现非常出色,连续两场积分赛获得冠军,而在俄罗斯第一场积分赛问鼎后,普莱斯的状态明显有所下滑,只在深圳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中拼得第二名,其余赛站均遭退赛尴尬。柳州大奖赛,普莱斯无一胜绩,可谓跌倒了谷底。他是个速度型的赛手,进攻非常好、战术非常激进,很多比赛普莱斯在难度非常高的情况下超越对手,并以犀利的进攻来压制对手火力,毕竟这种高强度而又惊人的速度是很难长时间维持很高水准的,因此在普莱斯的状态略显下滑之际,他的防守以及比赛控制力差就会完全显现出来,成绩下滑也就在所难免。

  卡佩里尼在本赛季几乎是长时间低迷,多场积分赛他都止步于前十分钟,究其原因,卡佩里尼缺乏自信以及处理压力的经验不够,由于成名过早以及背负了太多沉重的心理负担,再加上长时间的低迷,这位F1摩托艇老将的自信心受到极大的创伤。尽管训练依旧刻苦,但是比赛时战术偏于保守,难以发挥出自己训练的水平。事实上在本赛季的一些比赛中,卡佩里尼的战绩不错,而且在芬兰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和深圳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中如愿夺魁。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卡佩里尼完全有能力和实力比出更多漂亮的比赛。

  胜负手

  目前两人都处在职业生涯的相对低潮期,胜负手完全取决于谁能够在一个月间歇调整出更好的状态,由于卡佩里尼没有特别看重的目标,所以他可以以一个相对轻松的心态去拼对手。而普莱斯面临着卫冕的巨大压力,对于这位美国老将而言,如何抛开排名压力,更加从容自信去比赛是他取胜的首要因素。毕竟卡佩里尼实力强于普莱斯,卡佩里尼发挥正常的话,在运气不太差的情况下,取胜机会相当大。但如果依旧像中国深圳大奖赛那样,卡佩里尼要想获胜,只能期盼普莱斯犯同样或者更多错误。去年的卡塔尔多哈大奖赛中,两位顶级赛手上演了非常精彩的巅峰大战,两人为广大艇迷奉献了非常精彩的比赛,希望今年卡塔尔多哈大奖赛,普莱斯和卡佩里尼也能发挥出自己最高水平。(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