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赛林丹气势如虹横扫韩国名将 陈金惨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0:58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09年世界羽联中国超级赛在上海继续进行,在男子单打的一场半决赛中,林丹直落两局横扫韩国的朴成奂进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首轮爆冷淘汰了世界“一哥”李宗伟的丹麦选手约根森再次爆出冷门,在11: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8和22:20战胜了有伤在身的江苏名将陈金,闯入决赛。

  气势如虹 超级丹横扫朴成奂

  林丹一开场就表现出极佳的状态,他打得积极主动,连得5分开局。朴成奂虽然缩小差距,但林丹牢牢保持领先以11比4领先进入局内暂停。这之后林丹依旧保持快节奏,他不断扩大领先优势,21比10,林丹轻松赢得首局比赛。

  第二局开始后林丹气势如虹,他连得4分领跑。中后场跃起杀球出界后,林丹一鼓作气又连拿4分,以8比1领先。朴成奂趁林丹放慢节奏的机会将比分追至5比10,林丹点杀对角线得分,11比5,领先6分进入局内暂停。林丹在暂停后仍没有提速,这让朴成奂延续追分势头,他将比分追至11比14。

  关键时刻林丹开始提速,在两人多拍较量后朴成奂挑后场球出界,这为林丹稳定领先局面。幸运女神也开始眷顾林丹,他一个滚网球得分,接着朴成奂跃起杀球,林丹轻轻一挡回了个网前球,这让朴成奂措手不及,林丹以17比11领先。连续三个球彻底击垮了朴成奂的心理防线,他连续失误,林丹又连得4分以21比11赢下第二局,以2比0淘汰朴成奂跻身决赛。林丹明天将与丹麦的约根森争夺冠军。

  伤病困扰 陈金意外被逆转

  陈金一开局就攻势猛烈,而约根森则显得不在状态,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比分被陈金迅速拉开。陈金以21:11轻松拿下首局。

  在第二局中,约根森的状态稍好了一些,以9:11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陈金突然发力,将比分拉开至16:12,就当大部分人都认为陈金将直落两盘获胜时,约根森却发起了强势反击,一路将比分追至17:17,并在关键球的博弈中占据上风,以21:18把总比分扳为1:1。

  决胜局中,双方一开始的争夺就进入了白热化,但是陈金在相持球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稳定以11:6领先。陈金再次以16:12取得领先,但此时陈金腿伤发作,在拼尽全力打出了两记漂亮的扣杀之后,再也无法起跳,只好目送约根森将比分赶上以22:20逆转取胜。

  约根森在赛后也承认,是陈金的伤势使比赛有了转机。他说:“他(陈金)在第一局打得很自信,我遇到了很多麻烦。但是他在后面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因此我在相持球中占据了上风。” 而陈金则对今天的失利感觉有些遗憾。他说:“第二局有机会没有抓住。自己的腿的反应更大一点了,可能拉到了。但我也不想强调这些东西,输了就输了,反正已经尽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