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化身全民健身志愿者 与业余羽球高手当场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8:45  解放日报

  

上图:刘翔(右)与朱颖文搭档打羽毛球。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刘翔、朱颖文、徐妍玮、严明勇、金迪、韦剑、王之滕、孙海平、沈富麟,9位体育明星昨天现身卢湾体育馆,引人关注。随着上海市第十四届全民健身节暨第五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的开幕,他们的新身份终于揭晓———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

  接过聘书,9人正式成为上海首批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一套程序过后,新上任的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即刻上岗。刘翔与朱颖文组成临时搭档,与业余羽球高手过招。业余高手显然比较有底气:“跟刘翔比羽毛球,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一个擅长跨栏,一个专攻游泳,刘朱组合在球场上的表现有点像菜鸟。刘翔镇守后场,起初漏接了几个球。但几个回合下来,良好的运动感觉弥补了球技的不足,刘翔还时不时跳起扣杀,双方打起了激烈的对攻。羽球穿梭翻飞,明星和市民在健身中拉近了距离。

  难得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刘翔坦言自己也是一名健身活动的受益者。从小参加体育锻炼,后又进入体校逐渐走上专业训练的道路。如今能够有机会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服务于全民健身活动,让刘翔倍感珍惜,“希望大家都来健身,能够把全民健身的气氛带上去。”

  昨天这个小小的高潮只是开始,接下去一周的健身节还将有更丰富的内容展现。本届在华企业健身大赛设足球、飞镖、拔河、桥牌等10个项目,有来自全国100多家知名企业共2700余人参赛。此外,全市各区县还将举办300余项活动和比赛,着力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生活体育环境。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昨天宣布活动开幕,并为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本报记者 秦东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