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赛神雕侠侣当主角 林丹:没人通知我退役仪式

林丹霸气十足,他能在今天力擒“黑马”吗? 新华社 发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1日决出了5个单项的最后两强,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单与女双两个单项的冠亚军。中国队的头号男单林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韩国队新秀朴成奂,22日将与丹麦队黑马约根森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中以2比1淘汰了中国队的陈金。

  朴成奂是林丹为数不多的强劲对手之一,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上,林丹一出场就被这位韩国悍将淘汰,后者也赢得了“林丹克星”的外号。不过,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林丹没有让朴成奂成功制造冷门。在两人这次的对决中,朴成奂一直处于挨打局面,状态良好的林丹最终以21比10和21比11轻松获胜。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队的陈金以1比2不敌丹麦黑马约根森。约根森是丹麦队的男单后起之秀,他在本次比赛首轮爆冷淘汰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22岁的约根森首次参加中国公开赛就挺进决赛,这让他信心大增,“自从击败李宗伟之后,我越来越自信了,今天又赢了陈金,我很期待在决赛中与林丹的对决。林丹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男单选手,战胜他是我最大的梦想。”林丹与约根森之前从来没有交过手,“我没有跟约根森打过比赛,他在今年的上升势头迅猛,对我来说,明天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希望我能够有好的表现。”

  中国队将在22日的决赛开始前为广州籍世界冠军谢杏芳举行退役仪式。尽管这两天一直有与女友见面的机会,但是林丹却不知道退役仪式具体的安排,“还没有人通知我啊,如果队里有安排,我会听从。”林丹对比赛可谓百分百投入,除了在每天的比赛结束后与女友吃晚饭以外,他与谢杏芳几乎没有在一起的时候。谢杏芳也尽量不去打扰男友,“先让他好好比赛,我不想他被其他的事情分心。”谢杏芳体贴地说。

  ■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上海11月2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