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傅现场助阵成制胜支柱 陈雪九球世锦赛无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3:07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Kappa”杯20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会内赛八强单败淘汰阶段的比赛继续在沈阳建筑大学体育馆举行。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付小芳9-2战胜陈雪晋级四强。同是中国国家女子九球队队员的付小芳和陈雪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同时,她们还被安排在了同一个酒店的同一个房间。赛后,在付小芳看来这场比赛就像是一场练习赛。而陈雪却开玩笑的说付小芳无论何时何地和自己比赛都是很兴奋的样子,这让自己很受不了。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比赛,陈雪的启蒙老师、教练白树军老师也来到了赛场助阵陈雪比赛。在要求严格的白老师眼里,陈雪的球技永远是不够完美的,但他却不否认陈雪相比较以往的比赛,有了不小的提高与进步。结束了这次九球世锦赛会内赛的所有比赛后,白老师对陈雪的每场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说,陈雪32强在对阵美国选手茉莉。福特的前半段比赛中,状态没有达到最佳,缺乏一定的斗志。直到后半段比赛,她才打开了。16强比赛中,陈雪在对阵艾莉森。费雪的时候,心态保持的比较好。8强比赛中,陈雪输在了关键局的失误上。

  白老师认为,如果说陈雪的优点是什么的话,那应该是她在控制母球的时候非常非常的细腻。但就是这种细腻,使得陈雪的球风不够硬朗,这间接造成了她在气势上的弱势。只要陈雪克服了这一弊病,或许就会有更多的获胜几率。从会内赛首演到结束这次比赛的征程,白老师一直伴随陈雪左右。中场休息的时候,白老师一定会给陈雪指点迷津。同时,也赋予了她鼓励与安慰。虽然输了比赛,但白老师却说陈雪在心理素质和防守上都有了不小的进步,除了冲球有待加强外,其他都算是有收获。在此之前,白老师一直很少跟随陈雪参加比赛。他说,之前一直忙自己的事情。但这次是和陈雪有个约定,那就是一定到沈阳九球赛场指导、助阵她比赛。另一方面,白老师认为,陈雪最需要调整与改变的就是自己沉闷的进攻风格。有些时候,陈雪总是把球式做的有些复杂,她应该学学付小芳那样的简单、开朗的球风,这对她在比赛中的信心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一直带病参加比赛的陈雪在每场比赛的赛后总是会和白老师一起总结比赛的心理状态和技战术的应用。在她看来,老师的现场指导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虽然输了比赛止步四强,已无遗憾的陈雪认为比赛总是会有输赢,学到东西得到经验就好。(MY147 王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