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小将勇闯9球世锦赛八强 不敌世界第1不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3:06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在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周豆豆3-9不敌世界排名第1的凯伦-科尔,止步八强。

  周豆豆是近期国内上升势头最猛的选手之一,这位来自河南郑州的17岁小将于今年六月在上海举行的2009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中曾有打入16强的记录,最终不敌凯莉-费雪而止步。

  此次在沈阳举行的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从会外赛起周豆豆总体表现平稳。会外赛第一场比赛她不敌庞学玲而止步八强,首次冲击会内赛失利。经过一天的调整,会外赛第二场比赛,她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连胜三场,获得了会内赛的一张入场券。

  会内赛开始后,周豆豆没能打赢首场比赛,1-7大比分输给了与付小芳之间的“中国德比”。不过在败部的争夺中,周豆豆展示了强悍的一面,7-2轻取美国名将朱莉-凯莉,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败部最后一轮,她决胜局战胜加拿大选手内奥米-威廉姆斯,从而获得了32强的一个席位。

  在强手林立的会内赛第二阶段比赛,周豆豆稳打稳扎,以9-4先后击败苏汉娜-沙比图和周婕妤,闯入八强,创造了世界职业赛上的新高。八强战,她遭遇了凯伦-科尔。今年已40岁的英国凯伦-科尔无疑是世界9球球坛的传奇人物,多次问鼎世界职业赛冠军。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她在击败了凯莉-费雪和金佳映等强手后,打入决赛,最终不敌黑马蔡佩真而屈居亚军。

  对周豆豆而言,通过层层闯关,能与这样一位世界顶级高手站在同一张球桌前已是一种胜利。毕竟,由于综合实力的差距和大赛经验的欠缺,她要想继续前行难度太大。

  不过比赛过程中周豆豆还是通过努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面对状态出色的科尔,她为自己争得了一些机会,最终以3-9这并不难看的比分告别了世锦赛。“这场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输了也没什么遗憾的,毕竟实力差距还是很大,以后多多努力吧”,赛后,从周豆豆脸上看不出失利的失落。(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