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自己获胜并非最高兴之事 小将为何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女子9球世锦赛在沈阳继续进行,晚上开始的是四分之一决赛,潘晓婷在第二时段的比赛中出场,对手是最近人气急升的韩国选手车侑蓝。最终潘晓婷以9-4再次获得一场大胜,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9-1狂扫柳信美的中国小将刘莎莎。赛后潘晓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视频-潘晓婷:可以叫我九球天后 但是别叫九球皇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最近的几场比赛,潘晓婷都是开局和对手进行一段时间的缠斗之后拉开比分,这个是她最近比赛的策略吗?潘晓婷说:这个不是策略,如果一开始能发力当然最好了,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吧,慢热型的。

  车侑蓝最近的成绩很好,对于这个对手,潘晓婷如何评价呢?潘晓婷说:她在WPBA的表现很好,算是个新秀,我之前观察过她的球,非常稳非常扎实,听说她的训练也很刻苦,最近新人的势头都很猛,所以我非常小心,我觉得这次世锦赛她的表现是非常好的,希望她以后加油。

  这次世锦赛中国选手的表现实在是太猛了,小将刘莎莎更是9-1就横扫了中华台北名将柳信美,对于小将的这种表现,潘晓婷明天的比赛会不会有些担忧呢?潘晓婷认为,担忧是没有的,她说:我这次刚刚到场就做好了准备,每个选手都不会轻易战胜,所以我对任何对手都保持之前的心态去面对,认真的对待每一个球。潘晓婷还说,之前跟刘莎莎有过几次交手,也挺欣赏她,尤其是第一次跟她打的时候都没有听说过她,她还能打得非常好,让潘晓婷挺吃惊,潘晓婷也表示非常看好刘莎莎,希望她能取得好的成绩。而最让潘晓婷高兴的是,由于下半区是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半决赛,这样将至少有一个中国选手能进入决赛了。

  这一次比赛中国好像一下子出来很多世界级的选手,她们战胜了太多的名将,潘晓婷对于这种现象是怎么看呢?潘晓婷回答说:我也是很惊讶,首先我们有主场优势,近几年我们也有全国赛,成立了国家队之后她们也有很多出去比赛的机会,不断的积累经验,而且我听说小选手都很刻苦,有的一天甚至练10小时左右,除了吃饭睡觉就在练球,所以现在的结果是必然的。

  喜欢潘晓婷的球迷把潘晓婷叫做九球天后,或者九球皇后,对于这个称呼晓婷感到有压力吗?潘晓婷在这里开了个玩笑,她说:九球天后还好吧,九球皇后就很有压力了。

  目前的这些选手中很多都打出了不错的成绩,潘晓婷认为谁能在未来达到或者超过自己的成就呢?潘晓婷说:不限于现有的运动员吧,包括高梦,更小的姜藤等等,现在的选手都会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