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看点:林丹冲击王中王 郑波/马晋PK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进入最后一天,五个单项决赛将于下午13时开始依次进行,中国队目前已经提前收获了女单和女双亮相冠军,在男单和混双项目上也有机会冲金。

  首先进行的将是混双决赛,2号种子郑波/马晋挑战头号种子、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韩国二李去年奥运会上击败印尼维迪安托/纳西尔夺冠稍稍让人感到意外,不过在奥运会之后这对组合保持了较高的胜率,在出战超级赛不多的情况下依然保住了世界第一的排名。虽然对手是头号种子、奥运冠军,但郑波/马晋却丝毫不怵对手,他们在与韩国二李的五次交手全部取胜,俨然成为了对手的克星,不过双方在最近五个月里没有相遇过,此番交手还是颇具悬念。

  男单决赛中林丹将迎战丹麦新人约根森,林丹在半决赛中催估拉朽般的横扫了朴成奂,展现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约根森此次闯进决赛多少有些运气成分,李宗伟基本属于“半放弃”,陈金又在比赛中老伤复发,决赛中他恐怕很难抵挡超级丹的攻势,林丹拿下冠军只是时间问题。如果林丹如愿加冕,他将第四次获得中国赛冠军,超越此前同样三次夺冠的董炯,称为中国赛男单冠军之王。

  女双和女单比赛都将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女双6号种子田卿/张亚雯将挑战奥运冠军、队友杜婧/于洋,卫冕冠军蒋燕皎对阵汪鑫。

  男双与混双一样,也是头两号号种子会师决赛。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对阵韩国搭档郑在成/李龙大,虽然没有中国选手参赛,但这场男双比赛势必非常精彩,古健杰和郑在成两人的表现欲也是决赛的看点之一。(奥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