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李矛:林丹表现很厉害 弟子朴成奂输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晚,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在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林丹在37分钟内,以2-0轻松击败韩国头号选手朴成奂。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朴成奂的中国籍教练李矛点评道,“今晚林丹很厉害,朴成奂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在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首轮,朴成奂2-1淘汰林丹也为自己赢来了“林丹克星”的美名;两个月前的中国大师赛上,林丹与朴成奂苦战70分钟,在决胜局以23-21险胜对方。不过跟大家期待的巅峰之战不同,今晚的朴成奂全无世界排名第七的风采。

  两局的“剧情”甚至有些相似——第一局林丹以5-0顺利开局,并以11-4率先来到技术暂停,手握12个赛点的他尽管被朴成奂追回了两分但还是轻松以21-10先声夺人;第二局,朴成奂以0-4处于劣势,好在5-11落后时逐渐进入状态的他努力将比分追至11-14,但技高一筹的林丹再没有给对方机会,一口气连夺7分结束了战斗。

  从去年的汤尤杯到北京奥运会,从今年的苏迪曼杯再到本届中国公开赛,林丹已经实现对朴成奂的五连胜。还记得在中国大师赛上险胜林丹之后,朴成奂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给自己的表现打出了“80分”。现场担任指挥的李矛教练也很是欣慰,“以前他能赢林丹有些乱中取胜,但现在慢慢能看出来有一些章法在。”但今晚他的发挥却让远在韩国的教练不甚满意,“主要是朴成奂自己的问题,没有把技术发挥出来。林丹的速度快,朴跟不上,再加上频频失误。”

  当第一局落后时,李矛教练希望弟子能尽快调整好状态,“一般来说如果首局输得很惨第2局可能会好一些,反之也一样。但结果却没得打,这是他自身出了问题。”对于林丹的发挥,李矛教练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今晚林丹的表现很厉害,朴成奂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两人差好几个档次。”

  由于李矛教练未能亲临本届中国公开赛现场,因此担任韩国队单打组场上指导的任务就落在了昔日名将金学钧的身上,他向笔者透露比赛结束之后朴成奂也不停感叹,“他跟我说‘林丹太快了、太快了!’”

  “赛前我没有给他太多的指导,我问他,这场球你自己去打怎么样?他说没问题。至于输球的原因,我想不是朴成奂有多差,而是林丹比他好的地方有很多。”最后,金学钧教练直言林丹的胜出也在意料之中。  (何霞 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