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丁建军夺冠 中国再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6:59  新浪体育
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丁建军夺冠中国再夺两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2009年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结束了男子62公斤级的较量,中国选手丁建军以总成绩316公斤,抓举146公斤获得两项冠军,杨帆以144公斤获得抓举银牌,同时他以挺举170公斤和总成绩314公斤获得两项第三,印尼选手伊拉万以175公斤获得挺举冠军。

  和昨天比赛的一对中国选手一样,今日出场的杨帆和丁建军从开把重量上就体现出优势,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杨帆的开把重量为140公斤,在所有选手里排第一,丁建军则为138公斤,就排在杨帆之后。在抓举上有可能对中国组合形成冲击的韩国人池训民,在第一次试举137公斤时失败,第二把才成功。重量升到138公斤时,丁建军出场,他大喝一声成功把杠铃举过头顶,在成功之后丁放声豪迈大笑,他第二把要了143公斤。

  和昨天的比赛相比,今天的竞争无疑要激烈许多,在140公斤这个重量上,多达7名选手有资格去冲击,140公斤时杨帆第一位出场,他非常轻松地举起了这个重量,二把他要了145公斤。此时比赛开始精彩起来,池训民要了141公斤,但和第一次试举一样,在准备挺身时,重重的杠铃搁在池的头上,让池难以支撑,接下去重量为143公斤,丁建军出场,和第一次出场时,丁怒吼一声成功把杠铃举过头顶。在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没有举起143公斤时,中国选手已经锁定了抓举金牌和银牌。

  杨帆在144公斤时第二次出场,毫不张扬的他靠实力取胜,144公斤被他轻松征服。丁建军第三把要了146公斤,神情颇为夸张的丁建军咬紧牙关,艰难把杠铃举过头顶,杨帆三把也要了146公斤,如果成功,杨帆将以轻0.2公斤的体重优势赢下抓举冠军,但杨帆这次没有利用好身体的重量,这次他失败了,这样丁建军获得抓举冠军,杨帆获得抓举亚军,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获得抓举第三。

  显然伊拉万成为中国组合的主要对手,接下去的挺举比赛,杨帆和丁建军开把都要了170公斤,而伊拉万则要了166公斤,仅次于中国选手,这位印尼选手第一把轻松过顶,170公斤丁建军出场一举成功,他猛振右臂欢庆胜利,杨帆在170公斤上同样轻松成功,他的节奏显得很是轻快,伊拉万也不含糊,虽然过程有些困难,但还是举起了171公斤,挺举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程度。

  此时另一强人出场,阿塞拜疆人苏列马诺夫要了172公斤,但他最后起身时失败,苏列马诺夫就地翻了个跟头,缓冲了压力,第三把他也失败。随后进入175公斤的较量,丁建军翻腕动作失败,导致二次想从深蹲进入直立的调整过程都失败,接下去杨帆出场,但他在上送过顶时踉跄了几步没有顶住,同样不幸失败。伊拉万今天状态很神,他举起了175公斤,尽管他已经结束了比赛,而且不会在总成绩上影响到中国选手,但在挺举单项上给了两位中国选手巨大压力。

  丁建军第三把还是要了175公斤,虽然他艰难起身,但在上送过顶时没有支撑住,丁建军坐在地上仰天长叹。压力巨大的杨帆最后一个出场,他也要了175公斤,但他翻腕同样没做好,第三把失败,这样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获得挺举冠军,同时他还获得总成绩亚军和抓举第三。

  在计算最后挺举比赛成绩时,世锦赛上少见的一幕出现,B组选手竟然冲进了前三,中华台北选手杨胜雄也举起了170公斤,和丁建军、杨帆并列,但由于杨的体重在三人中最轻,只有61.44公斤,最终他获得了挺举亚军,61.65公斤的杨帆获得第三,而61.85公斤的丁建军只能获得第四。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