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中国队开门红 龙清泉携手吴景彪掀旋风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在韩国高阳进行的2009年举重世锦赛揭幕战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冠军龙清泉摘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他的队友吴景彪获得抓举金牌。三金三银,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在抓举比赛中,10名选手有8名已经结束比赛,龙清泉才第一次出场,并将125公斤的重量轻松举起。随后上场的突尼斯选手哈利勒在举起同样重量后,接连冲击128公斤、130公斤失败,抓举金牌的争夺战已成为两名中国选手的“内战”。吴景彪在第二次试举131公斤失败后,第三次试举成功。龙清泉在后两次试举中,接连举起130公斤和131公斤,但最后一次试举因在起身过程中有倾身,被裁判判罚试举失败,抓举金牌最终由吴景彪摘得。

  在挺举比赛中,吴景彪和龙清泉在所有选手中最后出场,在吴景彪第一次试举155公斤成功后,中国队已提前锁定该项目的三项冠军,但他在随后两次冲击156公斤失败。156公斤、162公斤,龙清泉两次试举接连成功,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龙清泉最后一次试举169公斤,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但没有成功。不过,292公斤的总成绩已和他在北京奥运会的夺冠成绩相同,这也是龙清泉收获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