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亚锦赛男团险些丢金 国乒接班人让人不放心

  本报讯(记者 崔方舟)昨晨,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印度结束了男女团体冠军的争夺,中国男队3比2逆转日本队实现六连冠,中国女队则以3比1战胜新加坡队成功卫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国乒全部派出了年轻队员。乒超联赛的常胜将军马龙与李晓霞作为本次男女团的领军人物,却分别在决赛中遭遇败绩。赛后,国乒领队黄飚始终不见笑容:“年轻队员并没有想像中的稳定,他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马琳、王励勤与王皓“三驾马车”的组合让国乒的年轻一辈很难在国际大赛上有露脸的机会,即使参赛也不用挑重担。在本次男团决赛中,没有了“三驾马车”的国乒险些丢掉了冠军,许昕与马龙两人接连失手,幸好许昕在第四局找回状态为中国队化解了危机,决胜局张继科顶住压力击败了松平健太,为中国拿到冠军。但任何一名看了比赛的观众,都不会对这支年轻的国乒放心。赛后蔡猛点评说:“这次的比赛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年轻运动员目前的接班还存在很大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