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中国首日揽三金 龙清泉未能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02: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2009年举重世锦赛昨晚在韩国高阳打响,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以总成绩292公斤、挺举162公斤的成绩分获两项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吴景彪以131公斤夺得抓举金牌,并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银牌。

  在该级别上,中国选手派出龙清泉和吴景彪“双保险”冲金。在抓举比赛中,龙清泉第三次试举132公斤时因有屈伸动作,成绩被判无效,这样举起了131公斤的吴景彪夺得抓举比赛冠军,龙清泉以130公斤获得亚军。在挺举比赛中,吴景彪首次试举155公斤轻松过关,但此后试举160公斤和161公斤时均以失败告终。

  龙清泉在第二次试举162公斤过关后,已经确保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他第三次试举将重量提高到169公斤,意在打破穆特鲁8年前创造的挺举168公斤的世界纪录,但最终试举失败。龙清泉总成绩为292公斤,追平了由他自己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清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