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感觉成绩很一般 一两年内要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高阳11月20日电(记者班威)龙清泉又赢了!站在世锦赛最高领奖台上的龙清泉笑起来依然像个大孩子。虽然已经经历过北京奥运冠军的洗礼,但当天的夺冠依然让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的龙清泉十分兴奋。他告诉记者,今天实现了自己世锦赛冠军的梦想,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一两年内打破由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的世界纪录。

  2007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队在这一“优势级别”上与金牌失之交臂,被朝鲜“黑马”车今哲以体重优势摘得金牌。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当时断言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这个级别一定会奏咱们中国的国歌。”时隔一年,18岁的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上改写了中国队24年在男子举重56公斤这一级别无奥运会金牌的历史。如今,龙清泉再次用世界冠军宣告继穆特鲁退役后,男子56公斤级一个新王者时代的到来。

  在当天的比赛中,龙清泉6次试举,5次成功,最后一举在已确保冠军的情况下,龙清泉挑战169公斤,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但没有成功。在抓举第二次试举130公斤时,龙清泉在起身前身体向左稍有倾斜,但他稍加调整,最终稳稳举起,引得场下观战席内的各国教练连声惊叹。龙清泉说,因为刚刚参加完国内的全运会,所以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感觉成绩很一般,但发挥得还好。而且当天的比赛还有自己的队友一起参加,所以觉得拼劲很强。

  龙清泉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能在一两年内打破穆特鲁保持的世界纪录。稍停片刻后,他满脸自信地补充道:“一两年内没问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清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